某次產檢候診時爸爸用手機為哲緯拍的

孩子的童言童語以及天真的想法
有時候真的教人覺得哭笑不得
還常會面對到有種
想回話也不知從何說起的窘局

話說那天生產完之後
當護士將我推到病房裡去休息時
哲緯終於可以過來看看我
並且關心地詢問我:『很痛嗎‧‧‧』


哲緯慢慢的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肚子
『媽咪,妳的肚子不見了耶‧‧‧』
哈,生寶寶這件事
對於哲緯這個半大不小的年紀來說
一定覺得既新奇又不可思議的吧

在病房裡哲緯主動伸手按壓著我的肚皮劃圈圈
我笑著問:『你在幫媽咪按摩肚子嗎?』
『好棒喔,你怎麼知道媽咪的肚子需要按摩呢‧‧‧』
我猜想,哲緯應該是聽到護士交代過我的話
所以這小子很是機伶地主動幫我按壓著肚子劃圈圈

我笑著對一旁的蟹爸爸抱怨:
『你看,哲緯還會主動過來幫我按摩‧‧‧』
『而你卻只會站在旁邊看,什麼事也不會做‧‧‧』

蟹爸爸理所當然地回我:
『生哲緯的時候我有幫妳按摩啊‧‧‧』
『現在生弟弟所以換哲緯幫妳按摩了‧‧‧』

『你的意思是說,你將責任轉移給哲緯了嗎?』

這句話引來了哲緯的興趣
他高興地嚷著:『爸爸把他的責任轉給我了耶‧‧‧』
也不知道這小子是否真瞭解這話中的含意
只見他萬分驕傲與欣喜地給接受了下來
實在教人覺得又窩心又好笑的‧‧‧

其實,真正好笑的就好笑在
生產完躺在床上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
而當我終於有體力可以下床走動之後
撐起身體坐了起來,將棉被給掀開來

蟹爸爸驚呼:『啊妳的肚子怎麼還這麼大?』

哲緯過來摸著我的肚子,天真地笑著問:
『媽咪,妳是不是要開始生妹妹了‧‧‧』

我:『‧‧‧‧‧‧‧‧‧』

面對這對父子,除了無言我還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