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很喜歡在吃晚餐的時候找我說話
有時候說得是學校的事情
有時說得則是天馬行空的想像
有時候卻是說著永無止盡的為什麼
平時的話倒也是還能耐著性子聽他說
要若是遇到心煩氣燥時
還真是有種想跪求他安靜的衝動

媽咪是這樣的‧‧‧

學校的事,我會拉長耳朵仔細地聽著
即使它其實也不是啥子大不了的事

而天馬行空的想像,則很容易被媽咪隨意地敷衍而過
除非有著啥子突如其來驚人語詞震醒了昏沈的我

若要是開始那永無止盡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只好簡單的以一句:『吃飽再說好嗎?』塘塞過去‧‧‧


前兩天我們母子一起吃飯時
哲緯又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跟我胡亂扯著
在我的耐性尚還撐得下去的時候
哲緯突然沒頭沒尾地問我一句:
『媽咪,狼來了猜一個水果‧‧‧』

聽到狼,我忍不住想著『三隻小豬』『小紅帽』的故事
其實一方面在心裡明明不由自主地尋找著答案
可是嘴巴卻很迅速地回給哲緯一句:
『我不知道耶,是什麼呢‧‧‧』

哲緯笑著跟我說:『是楊桃啦‧‧‧』

聽到哲緯公佈了這個答案
我馬上意會過來而笑了出來『楊桃 = 羊逃』
果真是妙啊‧‧‧

然而,還沒結束呢
哲緯又馬上順口接著問:『那羊來了呢?』

說真的,媽咪的腦筋很不好
羊來了呢?我一直繞著狼想了好久
終於還是投降地給了哲緯一句:
『我不知道耶,是什麼呢‧‧‧』

這次,哲緯口氣大了:『是草莓嘛‧‧‧』

唉唷,真是好笑耶
羊來了,所以草莓了『草莓 = 草沒 』

哈,這個腦筋急轉彎還真是有趣
哲緯說這是在學校學來的
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腦袋瓜似乎已經很久沒在轉了耶‧‧‧: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