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兒個冬至,蟹爸爸去買了湯圓回來應應景
這才發現我好像已經很多年沒在冬至這天吃湯圓了吧

爸爸去買了桂冠花生、芝麻、還有紫糯米芝麻湯圓
於是我將三種湯圓各取出幾顆混著一起下鍋煮
煮熟後淋上備好的糖水,一人一碗的端上桌
哲緯驚呼:『哇,媽媽妳的湯圓怎麼這麼大顆啊‧‧‧』
『我們在學校吃的湯圓都是小顆的耶‧‧‧』

原來前幾天學校老師也應景的帶著學生們一起搓湯圓
他們搓得是傳統的紅、白兩色湯圓仔
哲緯還跟我說他有搓出混色的湯圓,很漂亮喔
然後,請學校廚房的阿姨煮給同學們一起享用了‧‧‧

然而,今天和家人一起吃湯圓當然更具有幸福的味道啊
因為是晚飯後的甜點,所以我只給了哲緯三顆
哲緯手裡拿著湯匙,連吃都還沒來得及開動
他就大聲嚷嚷著:『媽咪,我跟妳說喔‧‧‧』
『我已經十三歲了耶‧‧‧』

媽咪不解:『為什麼?』
哲緯說:『因為我在學校也有吃過湯圓啊‧‧‧』
『加上這三顆就是十三歲了啊‧‧‧』

哈,真是傻孩子啊
原來哲緯以為吃一顆就長一歲
真是好笑,哪有人長這麼快的
那多吃幾顆不就老扣扣了嗎
過真是青春無敵,不怕老的孩子啊

不過,也是在蟹爸爸的提醒之下
這湯圓吃進肚子裡之後
我們倆也就更向不惑之年邁進一步了‧‧‧



我刻意在哲緯的碗裡放進三顆不同口味的湯圓
我告訴哲緯:『如果你吃到的是三種不同口味的湯圓。』
『那麼你就可以許願喔,你的願望也許就會成真唷‧‧‧』
哲緯好開心,頻頻問我跟爸爸是否也吃到三種不同口味的
我故作失望的跟他說,我只吃到兩種口味耶
而爸爸則回答,他只吃到一種而已
於是,哲緯開心的將湯圓吃完之後許了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的身體健康‧‧‧』

呵,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