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傍晚時分
媽媽獨自窩在廚房裡忙著準備晚餐的菜餚

當媽媽的最不愛的就是專心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被打擾
所以當我聽到一陣『咚、咚、咚』的腳步聲
從房間一路由遠漸近地傳到廚房來時
媽媽的情緒指數早已經先下降了 10%
這腳步聲不是別人,正是在房間寫作業的哲緯 
伴隨著『咚、咚』腳步聲的是哲緯扯著喉嚨的呼喚:『媽‧媽‧‧‧』
正在書寫生字造詞作業的哲緯
一支鉛筆還握在手心裡,跑到我面前就問:
『媽,(甲) 還可以造什麼詞?』
『我已經寫一個 (甲等) ,還要一個我想不出來‧‧‧』

果然,又是明明自己能做到的事卻不用心想,跑來尋求解答的‧‧‧

我沒好氣的問:『你查過字典了嗎?』
哲緯對我回了一聲『喔!』
拖著腳步回房間去繼續他的書寫

有時候,當媽媽的也真是奇怪
脾氣發過了之後又自己想了一想
忍不住高聲喊著:『哲緯,甲蟲‧‧‧』

這一喊,聽到更急切的腳步聲
『咚、咚咚、咚咚咚』地狂奔到了廚房
哲緯興奮地問:『哪裡?在哪裡?』
我一臉困惑的問:『什麼在哪裡?』
『甲蟲啊,甲蟲在哪裡?』
『我是說 (甲) 還可以造 (甲蟲) 啦‧‧‧』

於是,我們母子兩同時笑彎了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