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不知怎麼的,每到了晚上就會沒來由得一陣累
累到頭痛無力渾身不舒服就別說了
甚至於累到連動都不想要動了‧‧‧

昨晚,幫哲緯洗好澡送上了床
蟹爸爸在書房裡解救那如同我一般體弱多病的電腦
我關起了客廳的燈,獨自站在黑暗的廳堂裡
突然感覺到客廳地板上偌大的一片區域不斷地在招喚著我
招喚著我‧‧招喚著我‧‧‧

所幸,我也累得無力、累得不想要動了
就當它是一片碧草青青的草原也好;是一灘波光粼粼的大海也罷
我就這樣給它癱倒在冰涼的磁磚地上
就這麼側身躺著、躺著‧‧
地板很涼,卻無法喚醒我想離開的決心
我開始胡思亂想的想像著
假如‧如果蟹爸爸這時候從書房裡出來見到這樣的我
會是怎麼想的呢?
他會覺得我是昏倒了嗎?他會緊張嗎?會擔心嗎?

想著‧想著‧‧
我猜想我一定躺在那裡有好一陣子了吧
因為我想到最後在矇矓中似乎不小心給睡著了一會兒
再次睜開眼睛時,我還有望見房間裡不安份的哲緯在床上翻來覆去的身影
通常,這時候我應該是要前去疾言厲色的訓誡哲緯一番的
但此時的我卻連小小移動都不想要動一下

我繼續躺著,完全不再理會哲緯這麼晚了還沒睡去這檔事
其實是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已經是幾點鐘啦!!
再繼續躺著,除了是因為完全不想動的念頭以外
還真有著想看看蟹爸爸會有的反應是如何的頑皮念頭。
此時我開始感覺到手臂有點麻了、腳有點麻了
稍微挪了挪手、挪了挪腳,我繼續這樣不畏冰冷的躺著。

其間我確信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哲緯是有看到我的
他卻讀不到我心裡有多希望他會來看看我,或者去告知一下蟹爸爸
但是乖巧如他,果真是不敢前來探個究竟
卻在跑到蟹爸爸面前時也只是頑皮的說聲:爸比,晚安!
孤零零躺在地上的我聽見蟹爸爸回應一聲:晚安,趕快去躺好睡覺!
然後,只見哲緯蹦蹦跳跳的回到床上
而我期望會隨後出來幫哲緯蓋被子的蟹爸爸卻仍然死守在他的手術台上‧‧‧

我繼續等著,等著‧‧
又再次稍稍地挪了挪手腳,再次看著哲緯頑皮的跑到蟹爸爸面前道晚安
也再次的經歷著蟹爸爸敬業的守護著他的病患寸步不離
這時候其實我的身體已經開始呈現冰涼狀態了
儘管正面對著自己再堅持下去可能會感冒的窘局
我仍然一動也不想動的讓自己癱在那個想像的湖泊、想像的草原、想像的海裡隨波逐流‧‧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這中間我又再次感覺到昏沉沉的就要睡著了。
我卻仍舊無力去要自己的腦袋跟意志力好好的做個協商
終於在這時候,蟹爸爸的手術告一段落了
我感覺到他踏出書房的腳步在房門口煞了車
轉了個45度如我所願的朝我走了過來

〝會不會有著驚慌的語氣問著怎麼了!?會不會有著不知所措的傖徨抱起了我!?〞
我的腦袋很快的閃過一個又一個自以為的可能。
就在蟹爸爸幾乎是快走的來到我身邊蹲了下來之後
一切全變得不一樣了‧‧變得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了‧‧‧
沒有驚慌的語氣;更沒有傖徨的擔憂
蟹爸爸伸出他的一隻食指,就像是孩子看到一隻翻肚的青蛙般的好奇的戳了戳我
口氣不急不徐、不慌不忙的問了一句:妳怎麼了?

哇咧,我要裝死裝到底;我不可以有任何動作
我要看到蟹爸爸焦急地抱起了我的樣子
我要‧‧我要‧‧‧
但是,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突然間所有力氣都回流到我的體內似的一股腦兒全使了出來,我不停的狂笑。
笑我自己的幼稚、笑哲緯想靠過來又不敢靠過來的躊躇
我笑自己無謂的堅持、更笑蟹爸爸像是在戳屍體般的反應‧‧‧

這一笑,蟹爸爸大聲的喚來哲緯
哲緯才終於是得到首肯的跑過來問我:媽咪,妳怎麼了?
我笑到說不出話來,於是伸出兩隻手示意要哲緯將我拉起來
這小子卻誤以為我需要安慰似的投進我的懷裡
〝媽咪,抱抱‧哲緯好愛妳!媽咪沒有昏倒。〞
我抱著哲緯又躺了一下下,等待笑神離我遠一點之後
起身陪哲緯進去房間一起躺在床上睡覺
看著哲緯的小臉蛋,還是覺得他好漂亮啊!!
我真怕我會迷戀上他呢!?

哈哈‧‧‧
今夜的我不太正常
卻在這不正常中醫好了我這兩天來的疲累與無力‧‧‧
我想‧蟹爸爸一定是要受不了我了‧‧
受不了我這個滿腦子奇怪思想的女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