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呢‧‧‧
(嘿‧好熟悉的開場白喔。我想想,嗯‧‧‧原來是哲緯近來很愛說的一句話。^^)

好吧,那就首先呢
先從生日前兩天說起‧‧‧

7/8那天,蟹爸爸提議在我生日那天買個蛋糕來小小慶生一下
蟹爸爸像獻寶似的告訴哲緯:
『過兩天就是媽媽的生日,我們買蛋糕來祝媽媽生日快樂好不好?』

哲緯聞言馬上開始嚷嚷著:
『不是啦,不是媽媽的生日,那是我的生日啦!』
『妳的生日已經過了,我的生日快來了。是我的蛋糕不是妳的啦!!』

唉‧‧‧
真是養子不教,連生日蛋糕這東西也要跟我搶‧‧‧


昨天,終於我又老了一歲
哲緯態度大逆轉地主動對我說:『生日快樂!』
很窩心,真的。
儘管世事不能盡如人意
這一天有了哲緯這句祝福就倍感欣慰的了。

昨晚蟹爸爸特別提早下班
正當蟹爸爸很努力地窩在廚房裡幫我洗碗盤時
恩恩媽咪正好帶著恩恩姑姑來接妹妹回家了

人家恩恩姑姑可是第一次和我見面的啊
熟料在我跟恩恩媽咪聊著妹妹一天的情況時
我突然覺得腳指頭一陣搔癢
心裡還在狐疑著所站立的地方並沒有什麼東西會引起搔癢的觸碰才是
諸不知當我低下頭匆匆一撇後,我的三魂七魄瞬間嚇得精光
就像是中了邪般,我瘋狂的尖叫著跑進廚房躲在蟹爸爸身後狂跳
留下一臉錯愕的恩恩媽咪和姑姑‧‧‧

等大家共同的視線全移到地上時
才明白我是為了什麼而驚慌失措
地上一隻黑嬷嬷的蟑螂乖順的站在原處一動也不動
蟑螂啊,那是我最最害怕的家敵
儘管我為了能夠不和牠見面而很努力地保持著居家清潔
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就見到牠們的突然造訪
是因為我們住的樓層太低了嗎?
還是我的居家清潔仍然做得不夠好?
總之,儘管佛言勿殺生
蟑螂仍是我最最希望能滅絕的動物之一。

糗態出盡了,送走了兩位客人之後
我們終於出門去買了一個長型黑森林蛋糕(哲緯選的)
這天啊,沒有蠟燭、沒有許願、也沒有老掉牙的生日快樂歌
蛋糕買了回來便直接切了給興奮莫名的哲緯吃

不過,其實我很感激的
感恩蟹爸爸的提早下班才能適時的幫我撲滅了那隻可怕的害蟲
否則啊,我可能要一直不得安寧地時時提防牠可能隨時由某個角落竄出的危機
這情況可能會一直持續到把牠給揪出來消滅為止喔!

所以啊,這天最最讓我覺得快樂的事
就是蟹爸爸的提早下班了。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