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白河遊玩的另一個大收獲在於
一大清早跟著民宿老闆騎腳踏車去賞蓮
本來是說好蟹爸爸挑一台前面有小座位
後面有加裝椅墊的腳踏車
讓哲緯坐前面,我坐後面一起出遊

沒想到我們的老爸說他一夜沒睡好所以不打算同行
而我們落單的老媽居然天真地說她要用雙腳趕上大夥兒的車程

最後,我只好壯起勇氣跟著也不太會騎腳踏車的大姐一人一台騎上路去
蟹爸爸就很盡職的,前載哲緯、後載丈母娘的一起出發了

說真的啊,這是我頭一次把腳踏車騎上馬路耶
清晨的田野小路上人車都稀少,感覺棒透了。
原來騎腳踏車是這麼有趣的一件事啊!!

我們騎到一處田邊馬路旁的屋簷下
一一將腳踏車停靠在尚未開始營業的商家屋篷下
欣賞並聆聽著民宿主人的講解與介紹
等我們終於就要離開時也正好是商家拉起鐵門準備營業的時候了。

這時,一群人很快的登上了車出發去了
我們家大姐居然說她不會挪開腳踏車後面的支撐架
於是原本已打算上路的我又將自己的車停妥
邊笑邊損地前去幫大姐把那個支撐架給踢開
在我們後面,商家老闆笑著大聲嚷著:
『這個一看就知道不會騎腳踏車了,連『掐咚(台語)』都不知道怎麼踢開。』

我們為了趕上大家也沒多作任何反應的
各自跨上座椅就要準備出發了
誰知這時候突然發現到我的腳踏車怎麼任我拼命踩它就是不前進
第一個反應:『落鍊(台語)了。』
連姐夫都趕快回頭來準備幫我修理。

結果問題居然是出在,我忘了把我的支撐架給踢開來啦!!

這下,我們背後的那個笑聲更加宏亮了
『唉啊,這個也是不會騎腳踏車的還敢笑別人‧‧‧』

哇哩咧‧‧‧
這下可真是糗到家啦,我們這兩個都市來的飼料雞真是沒用
就因為如此,結果遠在前面的蟹爸爸為了等待我們也跟丟了大夥兒
所以接下來的腳踏車行程我們就無緣一起參與了。
幸好蟹爸爸還認得回民宿的路
我們就這樣被迫先行回到民宿裡休息了。

而坐不住的蟹爸爸還是把我們送回了民宿自個兒騎著腳踏車出去尋找他們了

我知道,我非常明確的相信
這件事在以後的歲月裡必定會一再的被提出來消遣一番地,一定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