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週休假日連趕了兩天的喜宴
週末是自家小叔的訂婚宴
我們前一晚就趕夜車返回了員林老家

星期日(11/30)那天晚上
因為要參加蟹爸爸同事在板橋的婚宴
加上遞送北部親戚喜帖的差事
所以我們星期六晚上
又趕著夜車回到了桃園家中‧‧‧






  (照片是 2007 年五月拍的)

星期日中午時分
我們偷閒跟大姐來到北海岸小遊一下
真的不誇張的,在這區短短的海岸線上
少說足足有著六隊拍婚紗的人馬駐足
由此可見許多人都趕著年底的結婚潮啊‧‧‧

話說這天晚上的婚宴設席在板橋的 典華會館
很高興我們有趕回來參加這場婚宴
現在餐廳業者對於喜宴的花樣也越來越多
這家餐廳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不只是從外面的星光大道到婚宴場地的佈置上
都讓人覺得寬敞舒適又不流於太過奢華卻步

頭一次參加婚宴是如此溫馨榮重的
婚宴開始前,臺上站了一群整齊劃一的服務人員
就在大夥兒納悶著會是怎樣的表演節目時
只聽聞臺上人員高聲喊著:
『恭喜您,很高興能夠為您們服務‧‧‧』
諸如此類的開場致詞一結束
整群的服務人員對著賓客深深一鞠躬
下台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上
服務業的服務精神在此全都真情的展露無遺

不僅僅是如此而已
也是頭一次看到如此榮重的出菜秀
一般的燈光閃爍光影交加之外
服務人員人手端著宴席的第一道菜
隨著光影音樂的幻化中繞場一圈
爾後更教人驚豔的乃是在於
身穿白袍、頭頂白高帽的廚師也出場向眾賓客致敬
如此盛大榮重又專業的出菜秀
足可媲美任何一家五星級的餐廳之首了

整個宴席間
婚宴主持人與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
都可稱得上是專業到家
讓整場婚宴很成功的達到了賓主盡歡的場面
業者經營上的用心與細心都讓人完全的感受到了
其服務精神真的好教人感動啊‧‧‧


就在宴席即將結束之際
甜點水果全都擺上了桌之後
蟹爸爸突如其來心生一念
拿起桌面中間擺飾的玫瑰花束
端起了整束的玫瑰鮮花遞給右手邊單身的女同事
只見女同事一臉驚訝與莫名其妙的
沒有伸手接下這束玫瑰
而一旁的我真的也沒多想什麼
其實我也知道蟹爸爸只是原想裝幽默
以此代替新娘捧花來帶給女同事好姻緣
依我對這個男人憨厚為人的瞭解
任他也不敢(尤其還在我的面前)隨便造次的

可是,好笑就好笑在蟹爸爸這動作之後的下一秒
握著花束的手還懸在半空中
蟹爸爸的臉馬上像是給背後靈盯上似的
很快的轉過頭來急急向我解釋著:
『我‧‧我沒有那個意思喔‧‧‧』
整桌的人全都爆笑出來
蟹爸爸當下那個表情真的、真的超好玩的
好恨我手上沒有相機可以把他給拍下來
這可是足以拿出來說笑一輩子的話題呢

蟹爸爸接著很是尷尬的將花轉送過來我這邊
唉唷,老夫老妻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最最不想收到的禮物就是鮮花啦
心胸寬大如我之人又怎會跟你去計較這小小的『失誤』呢
(嘿‧嘿‧‧‧皮繃緊一點,回家你就知道了‧‧‧^__________^)

這場宴席就在蟹爸爸這個憨厚可愛的一面之下
劃下了一個教我難忘的超好笑記憶了‧‧‧

哈,雖然我並不認識這天的主角之任何一方
不過也謝謝這場讓我大開眼界的婚宴
給了我一段很愉快的記憶
所以要真心誠意的來祝福這對新人
『甜甜蜜蜜,幸福快樂!!』



=====================================================

等待賓客到來期間
攝影師拿著攝影機和收音麥克風
請在場賓客為新婚主角說幾句祝福的話
哲緯毫不怯場的表示也想要說
其實哲緯就跟我一樣
對於這天的主角也是陌生的
可是哲緯拿起麥克風說了:
『祝叔叔幸福快樂‧‧‧』
得到了在場同桌友人的鼓掌獎勵

隨後,等攝影師遠離了之後
哲緯看著牆面投影片上的新人婚紗照
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對我說:
『我忘了祝阿姨耶,應該要祝叔叔和阿姨才對耶‧‧‧』
『我可以再重講嗎‧‧‧』

哈,已經來不及囉~
不過沒關係啦,爸爸是男方的賓客
所以你這樣說也算是可以的啦
下一次遇到相同的情況時
記得要講好就好了啊
這小子還真是跟爸爸一樣可愛呢‧‧‧^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