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圖片是取自於一本書的封面
不過,這篇文並不是要來介紹這本書的
我只是稍作引用藉以表達我想說的

相較於我的朋友橘子所言的『心誠則靈』
我想到的就是這一句鏗鏘有力的『我相信』
不知道這跟『秘密』一書中所說的吸引力法則是否有關

我相信,好心真的是會有好報應的‧‧‧



話說,自從讀過了
汪老師的那本『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之後
基於好書分享的心理
我不只是私底下買了幾本分享給身旁親友
還悄悄地在 iReading 做了一個
書兒輪閱活動
希望能夠將自己對這本書的感動
分享給更多有情有心的父母

             如果,您是那種——好愛孩子,好喜歡孩子,也願意養孩子的父母,
             但是,卻只生了一個孩子就不生了。為什麼?
             怕經濟能力養不起?怕社會環境不理想?還是怕生活品質會降低?‧‧‧《節自網路書介》

曾經,在有了哲緯之後的好多年間
我就是抱著這樣的心結猶豫、躊躇、舉棋不定著
一直到去年讀了汪老師這本書之後
我的想法完全改觀了,糾結心中多年的結也給解開了
於是,雖然間隔有點過長了
我終於決定跟老天爺爺再多要一個孩子

有了這個決定之後
我們殷殷切切的期盼了好幾個月
終於,在 2009 年的開始
老天爺爺給了我們一個珍貴無比的大禮

那天,一個人躲在浴室裡的清晨
當我看到驗孕試紙片上的那兩條紅線
我驚訝的差點慌了手腳
不知道是要馬上大聲呼叫蟹爸爸來
還是要直接衝出去搖醒他

我記得,那天早上
我選擇了冷靜下來,沉住氣
當蟹爸爸吃完早餐窩在廚房沖洗著碗盤時
為了我的一句玩笑話
蟹爸爸因為雙手洗碗而潮濕
舉起一隻腳朝我作勢踢了過來

『喂,小心點不要亂來。我已經懷孕了喔‧‧‧』
我揚言對著蟹爸爸嗆了起來
卻為了自己沒在第一時間公布而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一笑,蟹爸爸自然不當一回事
跟我互嗆了一句:『拿出證據來啊‧‧‧』

直到我對他亮出了所謂的證據
蟹爸爸臉上居然有著初為人父的迷茫淺笑
『真的喔!?』蟹爸爸還是不太相信的又問了一次
隨即大聲對著廚房外餐桌上吃著早餐的哲緯宣告:
『哲緯啊,你快要有妹妹了耶‧‧‧』

『真的!在哪裡,在哪裡‧‧‧』
這小子也像是跟蟹爸爸彼此套好了一般
興奮的一連疊聲頻頻詢問

我們家蟹爸爸真的很可愛喔
看過了所謂的證據,也開心過了以後
居然問我:『啊兩條紅線是有還是沒有!?』

我:『‧‧‧‧‧‧』
真是有給它臉上冒出三條線來啦‧‧‧

2009 年,蟹居的第一件喜事
哲緯終於要當哥哥了‧‧‧^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