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年 04 月 12 日  星期天 

這對父子倆經過了整整兩天的相依相偎
看來感情是就要如膠似漆、濃得化不開了吧‧‧‧

這天晚上父子倆開著車到基隆接回家中的黃臉婆─我─
因為隔天就是週一的上班、上學日了
家裡怎麼可以少了老媽子我呢
是不是這樣,父子倆才心甘情願的前來接我回家‧‧‧()


從基隆返回桃園的途中
我們在國道上會經過好幾個隧道
哲緯突然坐正發號起司令來了

哲緯指著蟹爸爸:『你是助手一號。』
然後再指向我:『妳是助手二號。』

然後,就在我一臉莫名其妙的茫然中
我們的車子滑進了隧道

蟹爸爸:『報告隊長,請注意。前面有一隻鯊魚怪游過來了‧‧‧』
哲緯隊長:『好,看我的衝鋒突擊槍。咻‧碰‧碰‧碰‧‧‧』
『鯊魚怪已經被我的衝鋒突擊槍解決了‧‧‧』

蟹爸爸:『隊長、隊長,前面又來了一群蚊子怪‧‧‧』
哲緯:『好,看我的火燄炮。轟‧‧‧』

蟹爸爸:『你好利害喔,都會用火燄炮。這樣就不用一隻一隻的射了‧‧‧』
哲緯:『對啊,我的火燄炮很利害的喔‧‧‧』

就這樣,每回車子駛進隧道裡就要來個大戰一回
蟹爸爸說這是因為到基隆的途中為了要戰勝睡神而想出來的把戲
在一旁的我終於搞懂這對父子倆的遊戲之後
我在心底裡笑了‧‧‧

看來,來自父親的遊戲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
哲緯確實也是需要多一點來自爸爸的陽剛氣質
此外我也發現到哲緯的用詞豐富多了
他那些憑空想像出來的各方魔怪壞蛋的
以及諸多我聽都聽不懂的武器裝備與招式
怎麼短短兩天的時間,我就覺得哲緯長大了不少呢


蟹爸爸還告訴我說哲緯跟他講
等他長大了之後,就要換他坐在駕駛座開車
然後媽媽一樣坐在副駕駛座
而爸爸就要坐在哲緯現在的位子
哲緯一直很想當爸爸呢,對爸爸的崇拜之情再明顯不過了‧‧‧


回到家之前,蟹爸爸提醒我:
『妳要好好讚美一下哲緯,他今天有用吸塵器整理自己的房間喔‧‧‧』

我一聽,馬上驚呼:『哲緯,你有幫忙整理房間喔。你真的好棒喔‧‧‧』
哲緯靦腆的說:『謝謝喔,謝謝你們的讚美‧‧‧』

回到家,我發現到連日來疲於奔波而一直未擦的地板
居然一塵不染的全給這對父子倆收拾得乾乾淨淨
蟹爸爸連哲緯的家庭記事小幫手和乖寶寶日記都為我處理好了呢
我們家的地板可都是用雙手拿著抹布跪在地上擦的喔
這下子,我這個貴()婦之後
家中又多了貴()父與貴()子嚕
可真是貴氣逼人、富貴滿堂唷‧‧‧^__________^









哲緯的入學通知單寄來了
咱們家的哲緯哥哥就要正式成為小學生嚕

我很無奈地跟蟹爸爸說:『怎麼好像接到的是兵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