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金牌寶寶熊─『可可』
就這麼的一晃眼也在咱們家待了一年來了

說到這隻熊啊,自從 那年的耶誕節 來到我們家之後
哲緯對它的熱情可是絲毫不見減緩
倒是還不懂事的弟弟卻對它視若無睹的
總得我們刻意拿到他面前播放故事給他聽
才會見這小人兒好奇地拉起它的熊腳
給個短暫的擁抱之後就隨手一丟,轉頭就走







今年的冬天冷氣團一波接一波的來報到
越來越低的氣溫讓整個手指都給凍到就快敲不了鍵盤了
那天看著一件藍外套穿了一整年的可可
那件釦子都快給弟弟抓掉了的外套
讓我一時興起,找出了去年小哲廷穿在身上超保暖的麋鹿裝
我幫可可變裝成了一隻『麋鹿熊』呢,可愛吧!

哲緯放學回到家一眼見到可可換了裝
驚訝地抱著它笑開了嘴角
就不知道這小子是怎麼樣的將可可當成個寶呢






           


話說,自從我為可可穿上麋鹿裝之後
咱們家小哲廷就突然注意到了這隻熊的存在
看電視的時候,原本坐在沙發上看著看著
小哲廷會突然跑進哥哥房間去把可可抱出來
將小熊放在自己身邊然後繼續看電視

這小人兒更可愛的舉動是
他會抱著可可一把將它給塞進球池裡
爾後自己也跟著進到球池裡去玩耍
十足就有那種把可可當作一個伴
或是藉以替代上學去的哥哥似的
果真應驗了那年耶誕老公公所說的話啊





        

有圖有真相,沒在亂亂講的唷
看著弟弟那小小的身影抱著有他一半大的可可
那模樣真的是既可愛又似懂事的小大人般
忍不住感嘆時間流逝的速度之快
真是在這一剎那間想回頭去抓都抓不住了

可可啊,我想此刻的它心裡也是滿滿的幸福吧‧‧‧






正因為小哲廷總是在哥哥不在家的時候找來可可作伴
結果常常會遇到當哥哥放學回到家時
正好見到來不及回去房裡的可可
要不是還給留在沙發上發呆
就可能是還躺在球池裡享受著心裡的快樂
偶爾幾次,可可給想將它放回哥哥床上的弟弟
一個不小心沒放好而滾落在冰冷的地板上
回到家的哲緯見狀之後便會滿懷歉疚地抱起小熊頻頻道歉呢

前幾天,聽到哲緯感慨的嫡咕著
說是『可可就只有看過他的房間和客廳
卻都沒有出去見過這個世界‧‧‧』
為了這句話,這一回週休假日我們讓哲緯帶著可可
一起搭上了爸爸的車回去員林阿嬤家玩
可可坐在弟弟的安全座椅上
不愛坐安全座椅的弟弟則樂得讓我抱著他

我想,彷彿見到座椅上的可可快樂的笑了‧‧‧



其實啊,哲緯好幾次都在學校老師批准帶玩具到校的同樂會時
一直動著要將可可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的念頭
但每一次都讓我給推卻了下來
這一次終於讓可可也能踏出家門來走走
哲緯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哲緯跟我說,『只要可可還能夠發出聲音
就表示耶誕老公公的小精靈還住在它的身體裡面,沒有離開‧‧‧』
『我好希望小精靈能夠永遠都不要離開
讓我可以把可可《遺傳》給我的小孩,然後再小孩的小孩‧‧‧』

哈,沒有聽錯啊
哲緯用的是《遺傳》這個詞兒
真是可愛的孩子
物品代代相傳下去應該稱之為『傳承』啦
居然給哲緯說成了是《遺傳》呢

看來啊,在這兩兄弟的心目中
可可的份量是一年比一年還要重了唷
而那種將之以手足相待的情感
也將會是越來越深厚了吧

嗯,突然想起了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