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我們家這對天兵兄弟
外加天兵老媽所生產出來的笑話兩則
不好笑的話就加減笑兩聲捧個場吧。。。XD


昨天爸爸和哥哥一起去『陽明山衛理福音園』
我則是帶著弟弟來了一趟動物園的小約會
在返家的車上,爸爸跟我介紹了他們當天的挑戰項目之一


爬高牆:




              ~照片剪貼自熱心伙伴的付出,感恩~


爸爸跟我解釋說
這遊戲是需要團隊的合作精神才能完成任務的
隊員們要互相將隊友推上高牆
上面的隊友再伸手將之拉上頂端
而且為了達到培養團隊精神的教育功能
教練在活動上是有規範著遊戲規則的
於是,為了讓整隊的人都能爬上這面高牆
無論是在下邊推或是上邊拉的
每個人都有機會為他人所服務,也服務他人‧‧‧

爸爸說得津津有味,其實我聽得懵懵懂懂
誰教我也是屬於『視覺功能』的學習者
一直到今天早上看到伙伴們陸續分享的照片才恍然大悟

好笑地是,昨晚在車上這麼談著,聽著
坐在後座的哥哥突然開口說話了:
『媽媽,我覺得啊妳可以去爬牆耶‧‧‧』

媽媽二話不說馬上回應:『我為什麼要去爬牆?』

哥哥說:『對啊,因為妳缺乏運動又那麼膽小。』
『我覺得妳很適合去爬牆來鍛鍊一下喔‧‧‧』

我心裡對於哥哥的話默默竊笑著
轉頭對『專心』開車的爸爸語重心長地轉訴:
『你兒子說叫我要去〝爬牆〞耶!』

果然是夫妻,爸爸馬上就會意過來了
尖酸刻薄地回我一句:『妳去爬啊‧‧‧』
我道:『我不會爬牆,我只會狗急跳牆啦!』

兒子啊,怎麼你累到連說話都要力求精簡
難道你不知道很多話少了一個字意思就不一樣了嗎‧‧‧


========= 這是分隔線 ============


晚餐時間,弟弟自己努力地扒著碗裡的飯菜
卻總是習慣性地也要從我的碗裡竊取一些美味菜餚過去
我從碗裡撕下一塊軟嫩的鴨肉送進弟弟的嘴巴裡
也許是覺得好吃吧,弟弟問我:『這是什麼?』

媽媽回答:『鴨肉ㄚ。』

弟弟:『喔,鴨肉喔‧‧‧』

過了一會兒,弟弟再次開口跟我討肉吃‧‧‧

弟弟說:『媽媽我要〝鴨頭〞,我想要〝鴨頭〞啦!』

於是,腦子裡總是裝著古怪想法的媽咪
立馬在腦袋瓜裡浮現了這樣的句組:
『媽媽我要ㄚ頭,我想要ㄚ頭啦‧‧‧』

於是,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
一旁的哥哥以為媽媽笑得是弟弟錯把〝鴨肉〞說成是〝鴨頭〞
所以也跟著媽媽笑了起來。(
看吧,笑是會傳染的
。)
其實他哪裡會知道媽媽心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媽媽回了弟弟一句:『是鴨肉不是鴨頭。』
弟弟也天真地回應一句:『喔,是鴨肉喔‧‧‧』

弟弟啊,你年紀輕輕就要媽咪幫你找ㄚ頭
媽咪還不急著當婆婆或阿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