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作者:江國香織
譯者:陳系美
ISBN:9861750347
出版日期:
2006 年 09 月 25 日
出版:方智出版

             像水一樣的小說,感覺荒謬的愛戀關係,卻蘊含了真正的愛、包容與體諒。‧‧‧《節自網路書介》

日本小說的涉獵對我來說是塊貧瘠之地
別說是江國香織的小說,就連村上春樹的書我都沒讀過
也是因為看了幾則心得
每個讀者都對這位作家讚譽有佳
這就教我有點動心了‧‧‧

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
是我讀江國香織作品的第一本
也是一本擺在書架上好久好久的書
終於在某一天覺得無聊時
我選中了它‧‧‧

如同書名清清楚楚的感覺得到這是一本愛情小說
然而,就像是網路書介所言
像水一樣的小說,感覺荒謬的愛戀關係

讀起來也像是喝了一杯白開水
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
內容雖不至於稱得上為『荒謬』
不過卻也讓我覺得太過於理想化了一點
有種蠻不切實際的感覺

事實上會讓我有種
彷彿學生時代在讀瓊瑤小說的那種感覺
就是那種讀的時候會覺得愛不釋手
讀完後再回想劇情卻又覺得荒誕可笑
會有一種『如果故事再發展下去還會是這麼美嗎』的疑惑

然而不同的是江國香織的這本書
相較於瓊瑤的激烈派表達方示
前者的著作清新溫柔了許多
雖同為讓我定位在烏托邦式的愛情觀
江國香織的作品還是教我所樂於接受的
原因就在這位作者的寫作風格
倒是讓我捨不得閱讀中輟的原因之一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你會捨不得對方受到任何一點委屈。‧‧‧《節自網路書介》

比起這樣的愛來說
我覺得是有些愛得太痛苦了
要知道很多時候
無論我們作了哪一種選擇
其間的後果都可能會造成委屈的

與其要愛得如此勞累
何不轉個彎以不同的角度來愛

當你真正愛一個人時,你會捨不得讓對方受到任何一點擔憂。

所以,在愛情的角色裡
我們更要懂得先學會好好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