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便便,真是了不起!
原書名:What about Poop?
作者:Huh, Eun-Mi【許恩美
繪圖:Kim, Byung-Ho【金秉昊
譯者:
金炫辰
適讀年齡:自己閱讀6歲以上‧親子共讀3歲以上
語言版本:中文/注音
書本規格:精裝書
ISBN:9864174797
出版日期:2005 年 04 月 24 日
出版:小天下文化

說起這個〝便便〞,真的是個非常了不起的東西呢
這本〝便便,真是了不起!〞是蟹媽媽歷經千辛萬苦
從小天下收集到足夠的花朵所換回來的〝便便套書〞裡其中的一本書。
而且啊,這〝便便套書〞還得用搶的才僥倖讓我給領回家來了唷!
由此看來,真的很了不起吧!?

事實上,〝便便〞它了不起的地方不在於此啦!
昨天收到這一套書,我望見哲緯很興奮的賴著蟹爸爸陪他一起讀
結果父子倆居然〝便便〞來、〝便便〞去地讀的不亦樂乎
這真是讓在一邊旁聽的我產生了無比的好奇心
怎麼幾本〝便便〞書也能讓這對父子倆讀的如此津津有味呢!?
這也真是便便了不起的地方之一啊!

今天哲緯拿來了這本書要求我陪他一起讀,
而他自己卻先高喊著:便便,真是了不起!
讓我打從心底地笑開來了。
這小子已經能記住好幾本書的書名了呢!?
而這本不過是昨天爸爸才跟他讀過一遍的書,哲緯居然也能記得如此詳細
真是教我不由得想快點翻開書來一窺〝便便了不起的奧秘〞





俗話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這裡我想說:不看便便書‧焉知便便妙
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難怪乎哲緯跟爸爸會讀得如此津津有味的呢!






或許我們早就知道,體型大的動物便便就會很大;體型小的便便就較小。
或許也知道蚯蚓排的便便愈多,土壤就愈鬆軟,大樹小草就會長得又快又好。

但是我卻從來不知道:
原來蝸牛吃了不同的食物,便便就會有不同的顏色!?
原來駱駝的便便點上火還可以燃燒!?
原來吃肉的獅子便便很臭;但吃竹葉的貓熊便便卻有竹葉一般的香味!?
原來看便便就能知道動物的住所與飲食!?
原來便便真的很了不起!?

更不可思議的是:
河馬的便便其實是小魚兒美味的食物
無尾熊寶寶在斷奶前都是吃媽媽的〝軟糞〞長大的
最重要的是,
不管是誰的便便,都是不斷的在轉啊轉
有些成為其他動物的食物;有些成為土壤吸收的肥料讓植物藉以茂盛的成長,
最後最後啊,還是落入了我們的口中呢!?

哈,就這樣繞了一圈,整個的自然生態就是如此循環運作的啊!
多有趣又饒富知識的一本書啊!?
陪哲緯驚呼過〝大象的便便好大〞、〝獅子的便便好臭〞、〝河馬的便便被魚吃掉〞.....
之後,連我都不免要大呼:便便,真的是很了不起啊!!

                                                                                                  2006‧07‧24 紀錄


==============================================================================


2007 年 09 月 24 日 ─增加學校閱讀分享紀錄:

這星期因為有著四天的中秋假期
所以在回來員林的行李裡我放進了這本─便便真是了不起
今晚哲緯撇見到行李裡面的這本繪本
高興的拉著我跟他一起閱讀,還說要把這本書畫下來。。。

這本書雖然也跟哲緯讀過許多回
卻仍見哲緯對於這本書的喜愛不亞於第一次閱讀的驚喜
便便,真的很了不起。。。




哲緯在『親子閱讀樂』作業裡畫下了這幅畫
嗯‧‧‧當然又是一幅難解的抽象之作

還是快快請出哲緯大師來為眾人講解吧:




看到這麼多的便便,希望您現在不是正在用餐才好
這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那一頭大象以及大象的便便
其實哲緯畫的是大象的屁屁喔,跟書中的圖還真有幾分神似呢。

這星期算是多做了一篇閱讀分享
不過,我很開心哲緯居然自己主動說要畫出我們所閱讀的書
這一些點點滴滴的小進步在我眼裡都是一種無名的狂喜

便便,真的是太了不起嚕‧‧‧^(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