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故事奇想樹-食神小饕餮
作者:陳沛慈
繪圖:劉如桂
書本規格:平裝書
ISBN:
9789862166710
出版日期:2011 年 01 月 01 日 
出版:小天下出版

             傳說中,龍王的第五個兒子名叫『饕餮』。
             小饕餮十分喜愛品嚐美食‧‧‧《節自書中開場白》


愛美食的小饕餮在要什麼有什麼的豪華龍宮裡
有著上百位的名廚伺候卻煮不出足以讓他垂涎的美食
於是小饕餮帶著對美食的熱情與執著告別父母
化身為小男孩的小饕餮來到凡間尋找心目中真正的美食

收到這本書的時候我自己先閱讀了一回
故事生動有趣,而且不失為兒童優良讀物的精神所在
是一個很有內涵與意義的精彩故事
其實打從第一眼見到此書就知道哲緯會喜歡它
原因不在乎書中那不時出現的角色『龍』
也在於近來發現哲緯還頗喜愛中國神話式的故事
於是果不其然地,還等不及我抽空來陪讀
哲緯早已自己捧著書認真地窩在房間裡讀了起來

其實這本書有著注音為輔
字意語詞上也不算太難理解
再加上書中恰到好處的豐富插畫
對於二年級的哲緯來說
自行閱讀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只是以往的先例來說
對於這類字數較繪本多上許多的橋樑書
若要讓哲緯自己閱讀的話
似乎會有些缺乏耐性地走馬看花
這麼就容易形成對故事一知半解的狀態了
所以為了讓哲緯瞭解只有認真將書讀完
才能真正明白故事中的精髓所在
我會找時間做個短暫的陪讀

然而,這本書在年節的忙碌中
哲緯居然自行窩在房間裡足足讀了將近一個小時
讀過後還會主動來找我一起分享討論
故事裡的一些小段落;一點小感動
每一句都足以證明哲緯是很認真地將整本書給讀過了
他還告訴我,故事末了的那個段落啊
讓他的心感動得就要流眼淚了
不只是如此,這本書果然是如我所預期的
哲緯喜愛的程度之高,光看他這幾天來來回回讀了又讀就可知曉了

故事中來到凡間尋找美食的小饕餮
雖然顯得霸道無理
不過他在凡間所遭遇到的事情與頓悟
才真正是好好地為我們的小讀者上了一課
『愛,是最佳的調味』這才是之所謂成為美食的真正意含
這本書也讓我想起了哲緯那一篇叫做 今天的晚餐-日記
在日記裡寫著『不高興』卻仍然吃撐了肚皮
不知道哲緯是否也能從小饕餮身上讀到自己的影子呢‧‧‧



※小天下新書網站:http://www.gkids.com.tw/book_function/new_79.asp?p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