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國之湯
(試)
作者:松田美智子
譯者:李惠芬
ISBN:9789570403800
出版日期: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出版:大樹林出版

             寄託在一碗湯裡的哀愁與希望
             敘述傷痕累累的兩人,再度重新出發的感人故事。‧‧‧《節自網路書介》


讀這本書就好似在品嚐著一道道的美食
對於一個身懷六甲的我來說
讀這本書還真是一種又愛又恨的奇妙感覺啊

這當然不是一本食譜大全
更不是專介紹各地美食的遊記
可是故事的情節搭上書中一道道的湯品
那種溫暖與幸福的感覺便油然而生
教我肚子不咕嚕咕嚕叫也難啊

其實我滿喜歡書中喚為老爹的廚師所說的一段話:
『湯是種最能夠吸收到食物營養的一道料理。
消化能力不佳的老人、孩童或病人,也能吃得毫無負擔。』

看到這段話的我
再細細品味著書中一道又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美味湯品
我只能說就我這個專職的家庭主婦來說
實在是感到相當的汗顏與自責
一直以來都為了簡便、不浪費吃不完的隔餐菜
於是我總是沒有習慣會去為家人料理湯品
讀過這本書之後
赫然發現原來一道湯所能傳達出的心意是這麼的農烈
如果我也能多花點心思
為我的家人料理出足以傳達心意的美味湯品
這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是離題了
這本書當然並不是要我做好為人妻母的角色
在故事中兩個分別帶著自己傷痛的人
為了湯而碰在一起
也為了湯而分別找回了自信與幸福
這個故事其實是感覺很溫暖的
搭以作者溫潤的筆調娓娓道來
讓人覺得有著一種堅持下去的溫度在燃燒著心裡
即使生活中偶有著錐心刺骨的傷痛
有著似乎挽不回的懊惱與失敗
愛,卻能從一碗在簡單不過的湯中
慢慢將心意與溫暖傳達給對方知道
那是多麼幸福的一種感覺啊

闔上書之後
擁有的再也不是對過往傷痕的念念不忘
而是更多對於未來幸福藍圖的想像與動力
這是一本能夠傳達美味與幸福的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