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老師從學校打來的電話
一開口干老師就以誠懇的口氣請我跟她一起演齣戲

別笑我喔,當下的第一反應是想到一齣真的戲劇耶
不過啊,這也算是一齣「真的」戲劇嚕‧‧‧

整個事件是這樣的:

老師說,哲緯最近在學校的表現都還不錯
唯有吃飯時間,總喜歡左顧右盼地觀察別人
幾個偏食的同學被老師叫到身邊用餐
哲緯就會跑去跟人家說:『你要這樣咬一咬吞下去就好了啊‧‧‧』
這小子還會去教人家咧,結果自己的一碗飯卻杵在那裡慢吞吞的挖

老師說啊,哲緯其實也不是不吃,也不偏食
但是就是得要有老師在旁邊盯著他才會很快的把飯菜吃完
不然就會很容易被其他同學的一點舉動給拉走了注意力

前一陣子老師會說要沒收哲緯的碗來威嚇他,甚至真的將碗給沒收了
可是這技倆耍過一兩次之後哲緯也自然找出了剋治的方法
於是今天午餐時間,哲緯又是舊態復萌
老師給過一次機會,哲緯卻還是只會哭著說:
『對不起啦,我會乖乖的啦‧‧‧』
可是回到座位扒了兩口飯過後又是杵著觀察別人

於是,這次老師把哲緯的碗給丟進垃圾桶裡去了
老師覺得哲緯不喜歡吃飯,也不愛他自己的碗所以乾脆丟掉好啦‧‧‧
然後想當然爾,哲緯就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著:
『我已經跟妳說對不起了啊,妳要原諒我啊‧‧‧』
真是傷腦筋呢,這孩子覺得只要說一句對不起人家就應該要原諒他才對耶‧‧‧

其實老師有說啦
哲緯是個社會性很強的孩子,喜歡熱鬧、害怕孤單
但是也因為這樣,注意力容易分散、無法專心在自己手上的事情
老師希望能夠藉由一些方法嘗試讓哲緯把優點用在對的地方上
這樣對於他將來的學習才能夠更有所幫助

老師電話中所說哲緯的這些情況
其實也是在家裡一直很讓我頭痛的問題
哲緯真的不太會偏食、也不是不愛吃飯
其實認真點也是都能吃得又快又好的
可是就是不專心,總是左顧右盼的跟著旁邊的事物神遊去了

我們在家裡軟硬兼施的方式都已經嘗試過了
或許真如老師說的,哲緯太聰明了
很輕易就摸清了我們的技倆,於是我們總是被他吃得死死地
因此,老師這次決定使用比較激烈的手段
所以特別打電話請我配合她來演一齣戲

老師請瑋珊老師偷偷把垃圾桶裡的碗撿起來收好
放學後請娃娃車阿姨拿給我
讓哲緯以為碗是真的被丟掉了

下午哲緯回來時
我刻意在取出餐袋裡的碗時詢問他

『哲緯,你怎麼少了一個碗?』
『被老師丟掉了‧‧‧』哲緯委屈的說

『為什麼會被老師丟掉呢?』
『因為我吃太慢了‧‧‧』哲緯眼眶整個的紅了,撇著嘴角

『那怎麼辦,沒有碗你明天要用什麼吃飯?』
『我還有兩個碗啊,我可以用兩個碗吃啊‧‧‧』

其實啊,聽得出來哲緯口氣中對於碗被丟掉的不滿
於是我趕緊藉機告誡他認識一下自己的缺失所在

『你吃飯是不是沒有專心吃啊?』
『是‧‧‧』

『是不是你不認真吃飯所以老師才把你的碗丟掉了?』
『是‧‧‧』

『吃飯要專心把自己的飯飯吃完再去做別的事這樣才是乖寶寶你知道嗎?』
『知道‧‧‧』

『你吃飯都不趕快吃,都要看來看去不專心老師才會生氣啊。』
『對不起‧‧我有跟老師對不起了‧‧‧』

『對不起沒有用啊,老師有沒有原諒過你一次了?』
『有‧‧‧』

『那你跟老師說要乖乖吃飯,你有做到嗎?』
『沒有‧‧‧』

『那就是你自己說的話都沒有做到啊,所以老師才會很生氣對不對?』
『對‧‧‧』

哲緯已經不再理直氣壯地對於碗被丟掉感到忿忿不平了

『現在少了一個碗了,你沒有點心可以吃了。』
『我要吃點心啦‧‧‧』啜泣聲

『沒有碗要用什麼吃?』我故意裝得很生氣
『叫老師還給我啦‧‧‧』孩子就是孩子,仍然天真的覺得老師一定會還給他的

『你不是說老師丟掉了?老師丟到哪裡去?』
『垃圾桶‧‧‧』

『對啊,丟到垃圾桶去了就被垃圾車收走了怎麼還給你?』
『‧‧‧‧‧‧‧‧‧‧』無言了幾秒
『那我用紅色和綠色的碗吃就好了啊‧‧‧』

孩子啊,還是很天真耶
我個人覺得今天也算夠了,所以我也不想再跟他強辯了
總之,事實勝於雄辯
等明天真正遇上了,他也就會知道少了一個碗將會怎麼樣

『你自己再去問老師看看可不可以用紅色或綠色的碗來吃‧‧‧』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嗎?當然還沒。
我也不確定這齣戲將要上演多久
後續的發展又是會如何
只是,跟老師的小約定我當然也要努力地遵守著
可是應該看得出來我的演技其實也蠻爛的
回看整個過程後更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很會碎碎唸的
實在是太令人無法接受的事實,原來我真的老嚕~~~

只希望老師這次的點子能夠有效的改掉哲緯容易分心的習慣
只有靜候接下來的發展了‧‧‧

媽咪是不是很壞,居然跟老師一鼻孔出氣地來欺負哲緯‧‧‧^(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