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時間干老師再次打了電話過來
老師跟我報告說,哲緯今天午餐時間很自動的拿著綠色碗就去排隊了
於是干老師故事刁他的問:『哲緯,吃午餐要用黃色碗喔。』

沒想到哲緯居然回答:『我的黃色碗被妳丟掉了啊‧‧‧』

總之,老師還是有讓他使用綠色碗來用餐
而且老師說哲緯這幾天用餐時間都表現的非常好
都能夠很快的把自己的食物給吃完唷

而有趣的是,哲緯現在都會怕碗又被老師拿去丟掉
於是這小子就用雙手戰戰兢兢地護著自己的碗
扒了一口飯在嘴裡咀嚼時就用兩隻手抓著碗不放
見到老師忙於其他小朋友無暇盯顧他時
他才會把手稍微放鬆舒緩一下緊繃的神經
但是只要一感覺到老師的眼光,他就會馬上再緊抓著碗

我想像著那個畫面,自然是難掩想笑的欲望
哲緯真是可愛,還懂得找機會放鬆一下‧‧‧

老師說哲緯今天還到處去跟同學說:
『我媽媽要幫我買碗了,她已經要去幫我買了唷‧‧‧』

這句話聽在心裡真的是五味雜成
一方面欣慰原來哲緯其實是很看重沒有碗這件事的
可是為什麼都不曾見到他主動過來跟我要求要買碗呢
難道說哲緯也懂得是自己做錯事所以不敢要‧‧‧

再者是心疼於他那顆每天七上八下不安的心
那一句『我媽媽要幫我買碗了』
彷彿也在訴說著他小小的心頭上落下的一顆小石頭
『咚!』的一聲,敲得我好不捨喔‧‧‧


不過,電話裡老師還說了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事件
就是哲緯啦,午餐雖然吃得又快又好、表現一級棒
但是對於今天的飯後水果─芭樂
哲緯卻意興欄柵的吃得很痛苦
﹝因為哲緯一向都不怎麼愛吃太硬的食物啦~﹞

這時候班上正巧有一位同學吐了
這一吐就一發不可收拾的吐了好多
所以老師們忙著善後
沒想到有同學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
『喔,好好喔。都可以不用吃了‧‧‧』
結果啊,我們家這小子居然天真的信以為真
就學人家吐啦‧‧‧─﹏─

這‧‧‧這真是‧‧‧
什麼不學居然去學這種事‧‧‧─﹏─

天真的哲緯以為這樣就可以不必再吃那需要嚼好久的芭樂
其實老師還是會要求小朋友要再吃一份
哇咧,這下可真是得不償失了‧‧‧

哲緯啊,你還是安安份份的守規矩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