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了學之後,不僅只是學到的更多
孩子對於過節的氣氛也更為濃郁
學校經常會配合年節做點特別的勞作或活動



哲緯昨天從學校回來時
就帶回了這兩個,說是愛心媽媽給的紅包
裡面裝得東西倒是其次
重要的是紅包上所黏貼的那兩句祝福的話
很有氣氛啊,真的‧‧‧



然後,哲緯書包裡又拿出了這麼一堆糖果
想必是那天的『賀歲迎新春』活動上
那位巧扮財神爺手上發給每個班級的一大袋紅包裡所裝的東西吧

糖果,真是孩子最愛的東西啊
猶記得哲緯上學前是個不愛吃糖的孩子耶
原因是我們都盡可能的避免給他吃
而天性溫順的哲緯也不太會吵著要吃糖
尤其是那種硬硬的糖果
當時我都會對哲緯說:『硬硬的你咬不下去啦!』
所以哲緯每次只要摸起來硬硬的糖果
他都會很識趣的說:『硬硬的我不要吃啦!』

現在,哲緯已經在學校混了一個學期了
吃糖果也已經是難不了他的一種享受
每每從學校拿回家來的糖果
舉凡是當月慶生會發的、老師獎勵乖寶寶的
只要一拿回家來大都是被我給收藏起來
頂多拿個一兩顆出來做為小獎勵罷了



然後,堆著堆著
今天才發現到原來哲緯這學期的戰利品已經累積了這麼多了啊

這些啊,應該不是全部喔
有一些因為某些原因被我給丟掉了
還有一部份在那天寒冷的武嶺霜凍中
被我們拿來當做增加熱量的來源
給我跟蟹爸爸吃掉了

嚴格說起來呢
這就是我們每個學校都會發生的糖果文化

有時候我會想啊
是不是因為我們都把糖果拿來當作獎勵品
所以才更加深了孩子把糖果視為尤物的觀念
而矛盾的是
我們不都是一再的告誡孩子
糖果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糖果吃多了容易蛀牙
‧‧‧還真是矛盾極了

好啦
重點是在於
哲緯今天一回到家就跟我說

『媽咪,我有好多糖果喔!』
『媽咪,要吃糖果才會甜甜蜜蜜喔!』
『好不好嘛,拜託。』

我以哲緯還在感冒為由阻擋了他的糖果夢
誰知在拆開兩只紅包之後

『媽咪,我可以吃一塊金幣巧克力嗎?』
『不行‧‧‧』媽咪我可是開始要不耐煩地露出一副晚娘面孔

『蛤‧‧‧(哲緯一聲又長又失望的嘆息)』
『拜託啦,拜託、拜託,一個就好了嘛。』
『這樣才會甜甜蜜蜜耶‧‧‧』

哲緯極盡可能的討好拜託
最後在我的一句:『你先拿去冰箱放好,等你感冒好了再給你吃。』
哲緯總算是豎白旗休兵
乖順的自己把金幣巧克力放進冰箱裡『藏』在喜歡的位置上

結果‧‧‧
一整個晚上就開始不時地聽到哲緯
一下子過來對我說幾句吉祥話
一會兒又自個兒嘴裡咕噥著:
『要吃糖果才會甜甜蜜蜜耶‧‧‧』

在一旁的我也只能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他默不作聲

哲緯啊
你是為了要甜甜蜜蜜
還是只是想吃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