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05 月 16 日

昨兒個哲緯班上的干老師有事請假一天
找來了上學期在班上任教實習的瑋珊老師代課
其實這事兒早在幾天前
我就於班網上悄悄地得知了消息
於是,干老師要休假的前一天

我問哲緯:『干老師明天請假,對不對?』

沒想到哲緯一臉茫然,不知所云的看著我
原來這小子壓根也不知道有這件事的發生
於是我樂得在他面前像個未卜先知
能夠預觀未來的巫婆一般準備來個大顯神通

我故作神秘的告訴哲緯:
『我跟你說喔,明天去學校你會發現干老師沒有來上課喔!』

哲緯用狐疑的眼神盯著我瞧
半信半疑的問我:
『真的嗎?如果干老師有來上課的話那妳就輸了喔。』

咦,這小子最近好像蠻愛玩這類的遊戲耶
晚上帶他出門去散步
回家途中也能央著我彼此猜測
『爸爸到家了沒!?』
如果是我猜錯了,代價就是需要給哲緯一個好寶寶印章
嗯,這似乎跟原先訂定好寶寶印章的初衷不太相應
不過也只有上一次我稍微鬆了一下手,給了他一個印章做為獎勵
但是話說回來,要是每一回找我玩猜猜看遊戲都得要付出一枚印章的話
那麼所謂『好寶寶』的定義就偏頗失焦了

於是,這一次我沒給哲緯談條件的機會
直截了當地,我回了他一句:
『我不會輸的啦,因為明天干老師一定不會去學校的。』

哲緯見我自信滿滿的表情
一感覺氣氛不對,他隨即又問:
『那張老師呢,她會不會來?』

『會啊。』我說

『那小麥老師呢?』哲緯又問。
(小麥是這學期的實習老師)

『會啊,只有干老師不會來。』
我不假思索的回給哲緯一個鋼鐵般的答覆
隨後想想
為增添預觀未來更神奇的效果
我又神秘兮兮的補上一句:
『而且啊我跟你說喔‧‧‧』
『明天干老師不會來,可是瑋珊老師會來喔。』

『瑋珊老師!?』哲緯提高了聲調,以一雙滿是懷疑的眼神看著我

『對啊,就是瑋珊老師啊。』我再次回給他一個自信滿滿的答覆

哲緯笑了,答不上話無言的笑著。
哲緯還記得瑋珊老師呢‧‧‧

結果昨天下午哲緯從學校回來時
我用一副等著看好戲的心情問:『干老師今天有沒有來?』

『沒有啊‧‧‧』
原本以為哲緯會因為被我猜對而沮喪著臉
沒想到這小子反而更加開心的告訴我:
『可是小麥老師也沒有來喔,所以妳也猜錯了‧‧‧』

『‧‧‧‧‧』
好吧,那就算是扯平啦
我們就誰也不欠誰嚕,我心裡很無奈的想著。

沒多餘的心思理會我的情緒
哲緯顧自地從書包裡拿出一根綁著磁鐵的衛生筷
然後再取出一片畫著魚形狀的紙板
紙板上用迴紋針夾在魚兒的嘴巴處
如此一來就能用磁鐵來玩釣魚遊戲了
哲緯很高興的一一展示給我看,並教導我遊戲方法
我看著那張紙板上的魚形和魚鱗
我喊著:『好棒喔,這個魚是你畫的嗎?』

哲緯理所當然的回我:『是老師幫我畫的啊。』

我笑了,至少哲緯很誠實啊
『哪一個老師呢?張老師還是瑋珊老師?』

哲緯不假思索的回答:『是干老師。』

『干老師!?』
這次,換成是我拉高了語調
干老師沒來學校怎麼會幫哲緯畫這條魚呢
這情況看起來十分的詭異耶
於是我不可置信地再問:
『干老師今天不是沒來嗎!?』

只見哲緯還是那副不急不徐的語氣回我:
『嗯,對啊。干老師沒有來啊,可是她會永遠在我們身邊的‧‧‧』

哲緯說的萬丈柔情
在一旁的我可是聽得又好笑又無言
憶及前些日子哲緯也是因為干老師平日盯他盯得緊
於是有一天童言童語的他竟在老師面前撂話:
『我不喜歡干老師,我比較喜歡張老師‧‧‧』
至此之後,干老師就常故意以
『你不是不喜歡我嗎?』來調侃哲緯
然而,哲緯可是一點也不妥協
這小子居然能夠很理直氣壯的回應老師:
『對啊,我不喜歡妳,可是妳要跟我玩啊‧‧‧』

老師說哲緯的嘴很硬,不妥協就是不妥協
一點也不願意鬆口說出其實自己心裡還是很想跟干老師玩的
今天哲緯在暗地裡用他自有的方式想念著干老師
那句『她會永遠在我們身邊的‧‧‧』由這小子口中道出
還真是教人備感五味雜成啊
若是干老師聽到了,不知道會不會也融化在小人兒的暗自思念中呢

不過啊,我還是無法理解
就算是干老師會永遠在小朋友身邊的
但是人沒到學校就是沒到
怎麼能有如此神通廣大的能耐
居然可以隔空幫哲緯將魚兒畫好
原來,咱們干老師才是真正的強中手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