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哲緯放學回來時
跟我說要請我陪他一起畫一座海底城堡

這小子大概是對於班上即將要做的活動過於興奮
上句不接下句,七嘴八舌的說了一大串
旁邊的我卻只能站著陪笑臉
還真是有聽卻沒有給它完全懂耶

一直到哲緯從書包裡取出一張通知單
上面清清楚楚的印著老師寫給家長的話語
我才恍然大悟於原來是白鵝班的小朋友
即將分工合作完成一本自製的手工書
這樣有意義的活動真是教我精神亢奮啊
整個人也忍不住跟哲緯一樣興奮了起來







說是分景嘛,沒想到哲緯分到的居然是第一幕
難怪他一直嚷嚷著要畫一座海底城堡

大約讀了一下這個由白鵝班小朋友們
一起構思出來的冒險故事內容
實在是可愛到讓人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哲緯的海底城堡,我到底該怎麼引導他完成呢‧‧‧







其實哲緯在拿筆、運筆、繪畫方面的進步一直很有限
若要哲緯憑己之力來完成這張草圖,其實是有些困難在的
於是我拿起鉛筆先畫上城堡上的鋸齒狀城牆
爾後我們母子倆就順著一個筆劃一個動作
開始討論起城堡的初略雛型出來了‧‧‧







草圖完成後,我免不了又開始在想
這小子的著色能力似乎也是處於有待加強的階段
每每要他將某個東西著上顏色
結果種是被這小子在同一個面積上塗了『彩色』
哲緯覺得『彩色』是最美麗的
可是往往等他塗好顏色之後
旁人已經很難分辨得出畫中的物體是什麼了‧‧‧

尤其是老師發回來這張不算小的圖畫紙
這一座大大的城堡
應該有其它的方法能讓哲緯比較輕鬆的完成它吧
我的腦袋瓜裡這麼思索著
於是找來了一些廣告紙
我們母子倆開始完起了撕貼畫‧‧‧







和哲緯一起又撕又貼的
我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貼上了城牆,哲緯叫著沒有窗戶
完成了門面,哲緯嚷著沒有大門
所以,我做了黑黑的窗子和黑黑的門
海底下的陰暗世界裡
又怎麼能少了綠綠的水草和大塊的岩石呢‧‧‧







等一切構圖都撕貼完成之後
我給了哲緯黑筆,請他描出城堡的輪廓來加深其視覺效果

哲緯手裡描著、描著
卻忍不住也要畫上兩隻手拿利器守在門旁的妖怪‧‧‧







於是,哲緯所負責的第一幕場景─海底城堡
就這麼的給完成了‧‧‧

如何呢!?
媽咪和哲緯的構圖
媽咪畫草圖、哲緯玩撕貼
哲緯描繪整幅質感
媽咪幫忙做最後修飾補強
這幅海底城堡就在我們母子的合作下完成了‧‧‧

ㄟ‧‧‧
不知道這樣子交不交得了差啊‧‧‧
好期待白鵝班的這本『勇士歷險記』快快出版上市唷‧‧‧^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