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是去年為哲緯拍下來的
過了一年,上小學的哲緯長相也明顯成熟了許多

小學八週的注音課程結束後
教學進入了國字的認字與書寫
也開始了語詞、句型的練習
除了課文上的生字、造詞等作業以外
老師每週也還都會額外給予同學們
『讀書心得』與『小詩創作』的功課








這個『小詩創作』的作業其實還蠻活潑有趣的
老師發回的稿紙上會先有一首模擬詩
請小朋友依據這首小詩的型式
再自創出另一首內容主題相近的小詩
完成後還得在旁邊為詩作畫上漂亮的插圖喔

以老師這次發回的小詩來說
上面先有一首名為『垃圾桶』的短文
還附有書寫方向的提示與講解
再請小朋友於下方寫出自己的創作

我會先請哲緯唸一遍上面的短文
然後,依據創作提示所列
我問哲緯他想寫哪一件物品
物品本身的外型與其功能
其實在這方面哲緯算是做得還不錯
他大都可以自己說出想寫的物品
然後依據參考的短文內容來自己書寫
只有最後針對物品功能的描述上
為了朗讀起來較有韻味
我會給予一點修辭上的建議

這其實不是哲緯第一次寫小詩創作的作業了
只是之前我總是忘了將它給拍下來留存
這一次,完全拜哲緯那幅插圖所賜
雖然沒有很豐富的色彩與內容
不過卻給了我一個小小的驚歎啊

看得出來哲緯畫得是一台洗衣機嗎?
哲緯跟我說:『媽咪,我畫得是從上面看下來的樣子喔‧‧‧』

所以,看出來了吧
這可是一張洗衣機的俯視圖唷
哈,難不成哲緯這小子
遺傳到了蟹爸爸3D繪圖的能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