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在兩年前拍的
我還記得是在怎樣的情況之下拍的唷
那一天是為了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我們母子兩看完片子後哲緯就哭了
沒錯,哲緯就是這麼個感性的性情中人

想了解詳情的話可閱讀這篇→→ 情緒中不能承受之輕

今天再次翻出這張照片來可不是存心想讓哲緯出醜的‧‧‧







小詩創作─是哲緯今天的回家功課

這樣的作業其實從上學期開始已經進行了好一段時間了
每隔一段時間老師就會發回一張類似的稿紙給學生
讓學生利用單子上的小詩與所提示的技巧說明練習書寫出一篇小詩

今天帶回來的題目是:心情

        心情

傷心時
我把自己變成烏雲
浮在灰暗的天空裡
把悲傷的情緒
哭出來


這可是完完全全哲緯自己所創作的喔
搭上哲緯旁邊所畫的那一大朵哭泣的烏雲
我個人覺得還真有那麼點愁雲慘霧的意境
畫圖一直都不是哲緯的強項
不過他的想法總是很有自己的風格
他還在雨水落下的地方畫上幾處漾著漣漪的小水洼呢

其實我真正有感動到的地方是在於哲緯的文句表現
雖然說整體的架構完全是比擬於上面的小詩範本
不過對於哲緯自己的創作來說
他這次用上了『浮在灰暗的天空裡』還有『悲傷的情緒
這兩個詞我個人覺得為這篇簡短的創作增色不少
把那種傷心的感觸表現的頗為透徹呢

看來,咱們哲緯還真有當詩人的資質呢‧‧‧^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