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是超人氣部落客-Nonie-幫哲緯畫的 (畫得好可愛,超感謝她的~)
點選上圖可以進入 『
Nonie原來我真的很瞎』部落格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總免不了發生一些哭笑不得的小凸槌
這些教人也好氣也好笑的事故,若要是發生在年紀越小的情況時
感覺上似乎就比較容易獲得原諒或理解
隨著年齡的增長,總難以避免碰觸到一些有形與無形的壓力
好似也就越來越無法忍受孩子所犯下的過錯

其實,有時候放輕鬆點來想一想
有些突如其來的小過錯彷彿只是一個玩笑
或者其實就當作是連上天也看不下去
而要彼此停下腳步喘口氣的小怒吼
通常這一聲喝令總是能達到讓緊繃著的神經得以暫且舒緩的效果‧‧‧







這張圖是哲緯在學校隨意畫的
畫畫一向都不是哲緯的強項
可是這幅畫卻讓我忍不住靜下心來品味了一番

哲緯的畫真的進步了很多
雖然說畫裡仍然有著我怎麼也猜不出名稱的東西
不過整體來說跟以往相形之下
能力上著實是增進了不少

只是啊,只是‧‧‧

猜猜這幅畫我是在哪裡發現的?

上個星期老師為了幫同學準備學校的期中考
幾乎每天放學回家都會見到書包裡有著一兩張的平常考試卷
就在某一天哲緯帶回來的國語平常測驗卷上
滿滿的試題分佈在試卷的正反兩面
反面的角落裡就留著這樣一個稱為『塗鴉區』的地方
我們家的天才哲緯見到這塊世外桃源居然就這樣興奮地畫了起來
然後,試卷上很瀟灑地空下了兩大段的試題
哲緯說:『媽,妳不要怪我唷‧‧‧』『因為我來不及寫,時間不夠啦‧‧‧』

我拿著試卷一瞧,任誰都看得出來時間不夠所謂何來
當下我整個臉真的都要綠了,可是看著哲緯的畫又讓我忍不住笑了
『啊,你是以為這個塗鴉區也是一道題目嗎?』
『畫得這麼專心當然會時間不夠啊‧‧‧』
『人家這個地方是要給作完所有題目卻還有時間的小朋友塗鴉用的耶‧‧‧』
『啊你是以為畫這個老師也會給你分數嗎?』

哲緯縮著脖子瑟縮地對我笑著:『人家就畫得太高興了嗎‧‧‧』

哇咧,我真是被他給打敗了
怎麼這小子可以這麼樣的天才啊






然後,就在隔天帶回來的數學測驗卷反面
哲緯畫了這麼樣一幅畫,他自稱為恐龍演化三階段

這小子說:『媽,我這次是寫完考卷後還有時間才畫得唷‧‧‧』
然後還很惋惜地補上一句:『可惜我還來不及把它完成耶!』

翻回試卷正面,這一回只有因為一個數字沒寫清楚被扣了一分‧‧‧(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