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只要到了學校月考的時間
我想大多數的父母一定都比孩子來得還要緊張
人家說的『皇帝不急‧急死太座』就是這個樣兒了
仔細想來,讀書啊終究是誰的事兒
孩子既然都不急,那麼太座我也就別在一旁窮緊張了

真的,這一回的期末考媽媽放下了
注意唷!是『放下』可不是『放棄』唷!!
然後,哥哥也落得輕鬆自在
考試這兩天除了媽媽給的練習題目之外
哥哥照樣抓著課外書讀得樂不思蜀‧‧‧


我想,媽媽的佛心一定是這麼給日漸修煉來的吧
這一回的期末考哥哥的成績讓我跌破了眼鏡
雖然媽媽其實並沒有戴眼鏡,
但是可真的是差點要從椅子上給跌下來
哥哥的成績不優的程度是遠超過平時考的水準
那天拿到哥哥遞給我的考卷時
我是深呼吸了又深呼吸,然後再加上一次
才好不容易將差點要爆發的情緒給鎮壓了下來

媽媽這次真的只說了這麼一句話,
而且還要盡可能語氣表現地不慍不怒:
『我以為你數學會比國語還高分耶,平常不是數學比較強的嗎?』

沒想到哥哥像是大夢初醒,
用著一臉錯愕又驚訝的神情回我一句:
『妳有說一定要考一百分嗎?』

媽媽頓時無言,然後再無言,還是無言
說真的,這時候的媽媽也真的只能『無言』
否則那好不容易修煉而來的一點佛心可能又要給打亂了
將考卷還給哥哥去訂正時媽媽還是一點也不想開口多說什麼

奇怪的是,帶回來的考卷不需要媽媽的協助
更沒見到哥哥拿出課本來找資料
結果這小子就這麼神奇地憑自己的能力給『訂正』完成了
啊!現在這到底是怎樣的情形啊!!!
看來,分數在哥哥心中其實是沒有用處的東西
感覺上他並不在乎分數,好像也不懂為什麼非要考高分才可以
總的言之,他還是沒有了解到為自己而讀書的道理
在一旁的媽媽,終於感到哥哥那有點好笑的天真
如果說,孩子的成長是值得等待的
那麼媽媽從今天開始將學習耐心地陪伴你
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天,哥哥會開竅的‧‧‧

今天,哥哥帶回了最後一張考卷
是以前從沒考過的科目──『英文』
哥哥這一屆是打從三年級才開始上英文課
在此之前我們也都不曾讓哥哥去上過補習班
更糟的是,就連在家裡自學的經驗也微乎其微
(是媽媽懶惰,還是想法特殊。這就不再贅述了‧‧‧)
說實話,英文對哥哥來說並不是一門他所喜愛的科目
不過今天哥哥拿給我的考卷上面
其實那個分數已經超乎我所預計的還要高了

正當媽媽心裡還稍感安慰的同時
哥哥居然像是宣佈什麼大消息似的跟我說:
『大家都以為我的英文會是全班分數最低的,
結果居然還有一個人比我低耶!』

無言,真的只能無言‧‧‧

英文是嗎!?
好,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