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必須要找一件事來請哲緯幫忙
對於什麼事都習慣自己來比較放心的我來說
這還真是一件蠻傷腦筋的事呢

晚上哲緯吃完飯乾脆就請他把碗拿去廚房後
順便端出抹布來把桌子擦一擦
在此之前,我已經對自己做好了心理建設
不斷地提醒著自己
這只是給予孩子練習的權利與機會
別要求太多太嚴苛

看著哲緯拿著抹布來來回回於桌面上
還不時地找著有哪裡髒髒沒擦到的地方
著實間,真的覺得孩子是長大啦
心裡的感動真有說不出來的欣喜若狂
哲緯回答我:『老師有教我擦桌子喔!』

桌子擦好後,哲緯居然又去拿來擦地板的抹布說要幫忙抹地
我在一陣錯愕驚訝之餘,決定不去阻止他的主動行為
雖然明知道小小年紀的他是不可能做好擦地板這個工作的
至少,是不可能達到我的要求程度
不過,「讓他去做吧!」這句話適時地阻擋了我的拒絕

很意外地發現哲緯擦地板的動作一點也不含糊耶
我笑說:『在學校,老師也有教你們擦地板是不是啊?』

從沒要求孩子做過這些工作
所以也就從來都不知道孩子可以做得這麼好
真的好感動,學校給予孩子的成長居然遠比我在家所教的還多還快

突然覺得啊
哲緯上學,真正要學習的反而是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