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作業顧名思義就是要父母和孩子找幾本圖畫書來共讀
以達到良好的親子互動與生活品格的完成

回到員林家的星期日早上
利用一起床梳洗完畢的時間,我拿出了閱讀分享的作業來陪哲緯一同完成它
要不然等哲緯下樓去跟幾個堂哥堂姐玩起來,就真不知道這作業要怎麼完成了。


我為哲緯準備了一本我們一起讀過好多好多遍的繪本─好餓的毛毛蟲─





我們母子倆再次重溫在書中的歡樂氣氛中
這本書早已經不再是由我獨自說唱的故事了
哲緯也已經熟悉到可以為我說這個故事
並且對它熱愛有加
出門在外時都可以不需看書就能演說的了

於是一起閱讀完這本書之後
我拿出學校的作業本『親子閱讀樂』、還有色鉛筆
好說歹說的用鼓勵、用慫恿、用利誘的方式
終於讓哲緯拿起筆桿子來揮毫了




這是哲緯畫在書中『閱讀分享』框框裡的圖畫
很難了解這幅畫中所蘊含的意義吧!!

別擔心,哲緯有很詳盡的解說喔




哲緯說故事時間:

陽光下,毛毛蟲去找東西吃
牠吃了蘋果、梨子、草莓,然後牠到洞裡做了一個繭
就變成美麗的花蝴蝶啦‧‧‧


其實,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
以前哲緯會拿著筆隨意的亂畫,然後自己在從雜亂的線條中說故事
就如先前為哲緯所寫的這篇紀錄─
看圖編故事

這還是第一次在我們的慫恿與威脅利誘之下
哲緯終於肯乖乖地在有自由想法下動手畫的圖
真是傷腦筋,從小哲緯就不是那種愛唱歌跳舞或畫畫的孩子
現在又喜歡遇到困難就直接說:『我不會耶,我太小了還不會啦!』
在這方面的引導與訓練上,我想還是要多花些時間與精神了。

至少,我覺得哲緯這次畫得很不錯了呢‧‧‧



ps.錯字更正:圖上「有著金黃色光蘊的太陽」。蘊 (X)、暈 (O)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