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緯今天的乖寶寶表現─主動認錯並自己思考解決方法

相信嗎?
今天我們家這個糊塗蛋居然拿錯書包回來了

就在下午三點三十五分左右
張老師打電話來給我,說是哲緯拿到同學的書包了
真是唉唷喂啊
這個小迷糊總算是真的做了這等的迷糊事了
礙於哲緯的娃娃車就快要到家了
所以我也沒問個仔細就匆匆地掛上了電話

哲緯回到家卸下肩膀上的書包之後
我問:『哲緯啊,你有沒有覺得怪怪的啊?』
哲緯一臉茫然不知所云地看著我
好像根本聽不懂我所說的話、又像是第一次看到我一般
我將書包上寫有小朋友姓名的地方翻過來給哲緯看

平常啊,這小子總是很喜歡跟我回嘴:
『又沒有』『才不是呢』諸如此類的諉過之詞
今天哲緯居然一反常態
在意識到書包上的名字非自己所有之後
他自己居然主動跟我說:
『對不起我拿錯書包了,我會拿去跟小朋友交換的。』

想想這小小的一個過失
其實讓我看到了好多個哲緯的優點
心裡免不了一陣驕傲的狂喜

【一】哲緯發現自己拿錯他人書包時會主動認錯。
【二】認錯後不需提醒或明言規定,他自己主動想出了解決的方法
【三】哲緯居然可以認得自己名字的長相,這讓我蠻驚訝的

哲緯,你真的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