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呢也沒打算說要將哲緯
這個暑假所作的作業給記錄下來的

只不過前兩天我心血來潮
用繪圖軟體畫了幾個形狀的圖形
然後請爸爸列印下來以此作為哲緯的功課之一





我畫了以上的這幾個圖形
請哲緯將所有的形狀都給剪下來
然後依照框框裡的方式
排出一個『人』來‧‧‧

哈,這真的是我一時興起所做的事
所以也看得出來其實還蠻草率地
我只是期望能夠藉由這樣的方式
培養哲緯自行想像與組合的樂趣與能力
這個起步期就由我先為他安排好一定的圖形
相信假以時日
哲緯必能激發出他自己的想法與創意來

其實別的不談
這個作法也能訓練哲緯的剪貼能力
完成之後再來慫恿他
將貼好的圖形給加上一些點綴
好讓整個的作品更加精彩豐富‧‧‧




於是乎,哲緯完成了如此這般的一個作品

我問他這個作品的主題是什麼
哲緯天真的回答我:
『就是江哲緯在吹泡泡啊‧‧‧』

其實這畫兒看得出來哲緯的敷衍潦草喔
手、腳都是同一色
泡泡也都是清一色
不過也看得出來哲緯握筆的力道有在進步了
線條畫得較之前完好的多
很不錯喔,真的‧‧‧



其實仔細看看,這畫兒還真的蠻可愛地喔
哲緯畫了一根短短的吸管握在手上
最最可愛的是
哲緯居然還畫出了藏在鞋子裡的腳指頭耶
還有那臉部的五官
這是我見過哲緯完全靠自己
畫得最棒的一次了

眾合以上種種驚喜
於是我決定要將哲緯這些特別的作業給記錄下來
裡面有的不只是哲緯的努力與進步
還有著哲緯許多的童言童語與想法在其中
這些都是非常非常珍貴的東西呢

哲緯,加油!
媽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