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昨天跟大姐約好今天帶小朋友們去木柵動物園走走
哲緯也認識很多的動物了,是應該找機會帶他去看看動物們實際的長相
我們上次去逛動物園時哲緯也才一歲多,還懵懵懂懂的
但現在他知道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了,
看到真的大象、長頸鹿、河馬出現在眼前,必定會興奮的又叫又跳。

可是,大姐的小朋友似乎不太感興趣
而且今天一早打電話給大姐時,得知小朋友感冒去就醫的消息
於是我們只好一家三口自個兒出去玩囉

蟹爸爸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我們走北橫去宜蘭
再從濱海公路開回來,這樣一路玩下去

我們約十點多出發,從桃園進入復興鄉拉拉山的方向
一進入山區之後,我便開始後悔沒聽蟹爸的話先去買暈車藥來吃
所有的道路,我唯獨就是對山路沒輒
這輩子也是一直到二十幾歲才突然開始對山路暈車
而【九彎十八拐】便是我的罩門,每走必吐。
幸好今天不走那條路,蟹爸為了讓我舒服點答應走遠路從濱海公路開回來

其實一天時間要這樣來回,說真的也只能當坐車旅遊罷了
開上拉拉山,途經"巴陵大橋"時我們下車小小休息了一會兒
也藉機幫哲緯拍了幾張照片,藉以聊表我們曾到此一遊
沿路上我們遇見到許多的車隊成群結隊的出遊,
蟹爸說,我們也找個車隊來加入,這樣以後就不怕沒地方去囉
於是我們很認真的討論起車隊的事來了,
從加入什麼類型的車隊?加入的方法?是否需要會費等等....
雖然明知回到家之後不見得就真的去找個車隊來加入,但還是討論的不亦樂乎

沿路上也見過好幾台車子裡坐著老夫老妻單獨出遊的
我跟蟹爸說:【你看,人家老夫老妻的還有這份閒情逸緻來遊山玩水。
卻仍有好多夫妻是怒目相向,各走各的路無法同遊的】
其實我一直一直都很羨慕公園裡手牽著手散步的老先生老太太
那份歷久彌新的感情,真是叫人敬佩與欽羡
蟹爸爸說:【我們也可以啊,雖然無法帶妳跟哲緯去玩遍全世界。
但是我要帶你們去踏遍全台灣,好不好?】
呵呵~~~這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在車上,出遊的興奮之情在哲緯臉上表露無遺
他仍然在想著昨天和大姐去陽明山的情形呢
一會兒聽他問著【阿姨哩?哥哥哩?阿嬤、阿祖...】的逐個點名
一下子又聽見他招呼著【烏龜,鴨鴨掰掰~~~魚掰掰~~~】
後來又指著窗外的樹林,加上個【樹~再見~~~】
這樣的童言童語也讓這漫長的山路有趣了不少
一路的美景,讓人觸目驚心的土石流,還有哲緯一路上的耍寶逗趣
即使只是坐著車旅遊,也增色不少一家人的玩興

走這山路,最怕的就是遇到人有三急
這北橫又不及中橫來得有開發,沿途想找個現代化方便的地方也很難
蟹爸於一處路邊停下車來,一下車就沿著路邊小斜坡跑上去
在一處極為隱密的草叢小解了一下
哲緯一見爸爸下車往斜坡上跑去,他便開始大叫起來想跟著一起去
我安撫他爸爸只是去拿東西等等就回來囉。他便就停止了哭鬧。

蟹爸回到車上時,我請他也帶哲緯下去方便一下
因為哲緯現在已經不再帶尿布出門啦!
原本蟹爸抱著哲緯下車,打算就在車旁的草叢裡給哲緯噓噓
結果將哲緯的褲褲一脫下,沒想到那小蘿蔔頭卻指著小斜坡說:【那裡~那裡~~~】
蟹爸稍微往斜坡上走了幾步,哲緯卻不滿意的又喊著【那裡~~那裡~~~】
哈哈!這小蘿蔔頭想去方才爸爸去的地方看看呢
於是看著蟹爸抱著褲褲早已退至小腿的哲緯一路吃力的往斜坡上跑
真是把在車上目睹一切的我給笑翻了

一路上又在說說笑笑,我感覺頭暈時就小睡一下,醒來就感覺好多了
路旁我們看到一個【明池森林遊樂區】決定下車去走走
駛進停車場,下了車。才發現這地方景色還真是美麗
沿著步道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棵"明池神木"和一間又一間的"小木屋"
原來這不過是一個渡假村罷了,真正的森林遊樂區還不知要走上多久呢
不過,回家後可找找這個渡假木屋和附近景點的資訊,
下次想出遊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礙於行程的緊湊,我們也沒待多久
拍了幾張照片,便上車繼續往宜蘭前進了。

在小木屋區的木造步道上,哲緯隨性的一屁股坐在步道上還不時的彎曲膝蓋往前滑。
我開玩笑的指著他身後的木板地跟他說,啊!你看~~~毛毛蟲!
他居然嚇得趕緊跳起來抱著我。
結果回到家,只要看到那幾張照片,他就會跟我說有毛毛蟲,呵呵~~

一路上,除非哲緯睡著了,
否則我們會放著他喜歡的"大愛劇場主題曲"或"慈濟兒歌"的CD來給哲緯聽,
那是農曆年時我們和婆婆小姑一起走中橫去花蓮慈濟參觀時購買的,
小時候的哲緯非常喜歡看大愛,所以對於主題曲也產生莫名其妙的熱愛
只要哭鬧,聽到大愛的歌便會安靜下來,尤其喜歡看"大愛親子鳥"
後來,為了增加哲緯的語言能力,我在車上又另外放了一片兒歌CD
這片CD在每首歌開始前都會先說出歌名並朗誦一次歌詞才唱歌

路上我給了哲緯一塊麵包充饑,我們都是讓哲緯一個人坐後座的安全座椅上的
此時哲緯在後座吃著他手裡的麵包,CD裡正換播一首兒歌的開端
CD傳出一個小朋友青脆的童音說著歌名【月光光】,
蟹爸心血來潮的附和了一句恐怖片的名句【心慌慌】
沒想到這時候從後座傳來哲緯的聲音大叫【吃光光】
哇咧~~小蘿蔔頭也會對句了,真是把我跟蟹爸笑翻了。

翻山越嶺的好不容易來到了宜蘭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我跟蟹爸爸說,我好想吃東西喔!
蟹爸爸說要找找看有沒有"大腸麵線"
因為他知道我非常喜歡的食物就是"大腸麵線"了
我們基隆娘家那裡有間很好吃的"大腸麵線",昨天回去卻忘了去品嚐
今天在宜蘭這地方尋找"大腸麵線"的足跡,果真被我找到一間,
起初我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很勇敢的叫了"大碗"的麵線,也許是想麵線想昏了吧
後來回到車上,用興奮的心情打開蓋子攪拌著麵線
看起來和聞起來的味道還不差,吃了一口才發現跟娘家那邊的麵線口味也差不多
真是太高興了,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宜蘭也能讓我吃到合自己口味的大腸麵線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呵呵~~

晚餐我們在市區裡找到一家叫做【宜蘭滷之鄉】的冰釀滷味店
口味真的沒話說的好吃,我們嘗了【鴨頭、鴨腳、鴨舌、雞胗】
連豆干和海帶都滷的沒話說的好吃。
他們另外還有賣滷肉飯和鴨腿湯、雞腸湯和麵、水餃等等的熱食。
據店員推薦最受好評的熱食是鴨腿湯,
所以蟹爸叫了碗鴨腿麵,我則點了碗滷肉飯給哲緯吃,
而我自己因為已經裝了一碗"大"麵線了,所以就沒再多點其他熱食。
鴨腿麵要搭配他們自製的泡菜,光用看的就覺得應該不難吃
哲緯的滷肉飯被我小小品嚐了一兩口,味道也非常的好,又香又甜鹹適中
用完餐我順手拿了一份DM,才發現在西門町和桃園都有其門市呢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唷,口味蠻不錯的呢!

解決了晚餐;填飽了肚皮,
我們便開始一路往濱海公路出發,踏上回程之路

回程上,或許是奔波了一天大家也累了
也或許是吃飽了眼皮就鬆了
一路上對話就少了很多。
我們大約九點多就回到家了。
看蟹爸也應該蠻累了吧,真是辛苦他了。
套一句蟹爸爸說的話:【爽到我,甘苦了他】
早上蟹爸開玩笑的說要在家休息不出門
於是我不高興的板起臉來。所以蟹爸馬上帶我們出來玩。
這一路,我們玩得很開心。但最累的還是蟹爸爸一個人......
哈!誰叫他是我小瑪莉的老公;小哲緯的老爸咧~~~
為著老婆孩子,蟹爸爸可要當個稱職的新好男人哩!!

【觀看當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