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蟹爸爸說要開車上班,因為又到了定期保養的時間了
於是我就想到既然等蟹爸下班時有車子可以坐
那我就帶哲緯出去走走吧,也難得這幾天的好天氣

早上,我跟哲緯說要帶他去坐火車,哲緯開心的又笑又跳。
當我還再準備物品時,哲緯可能突然的想起昨天我跟他說要去找老師卻沒去
他跑過來跟我說:媽咪,老師~~哇!怎辦?
昨天沒去上課是因為哲緯正在午睡時老師突然打電話來說人不舒服所以停課一次。
沒想到這小子現在突然的想到這回事來。
我問他:你要去找老師嗎?
他對我頻頻的搖著頭說:不要。鏗鏘~~鏗鏘~~~(意思是要去坐火車)

我們大約將近十一點上了火車,這時段沒什麼人所以還蠻多位置可以坐的
我驚見身邊坐著的一大家人,兩個女人共帶了六個小朋友
最大的女孩約小一或小二,其餘的從幼稚園到兩三歲一兩歲的都有
他們一上車坐穩了,就開始分發一人一個飯團
於是大人小孩皆一起安靜的吃了起來
雖然覺得這個畫面蠻有趣的,但是卻也感嘆怎麼人家帶了六個小孩
個個安安靜靜聽話順從的乖乖坐著吃飯團
而我不過就一個哲緯罷了,卻教我手忙腳亂的抓不住........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我們換搭捷運去找蟹爸爸
難得帶哲緯來台北玩,當然要利用一下蟹爸爸午餐時間來個午餐的約會囉
我們到蟹爸爸公司附近吃了一頓簡餐,還被公司女同事給遇到
我們正在等待餐點上桌時,突如其來的一個聲音:【nico,那是你的誰啊?】
我抬頭一看是一位蠻秀氣的女生,她笑著朝我們看
蟹爸爸指著哲緯對她說:這是我兒子啊!
蟹爸爸還玩笑的跟她介紹說我是他的情婦......
呵呵...我可是覺得一點都不好笑ㄋㄟ。

結束了短暫的午餐約會,我帶著哲緯朝目的地出發---【木柵動物園】

從蟹爸公司搭捷運到木柵,須先搭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再搭至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
原本想說上了捷運應該就會是哲緯的午睡時間了,沒想到一整路哲緯根本都沒睡意。
在上了木柵線的捷運車時,車上還蠻多人的所以也就沒有多餘的位子可以坐
我們是上最後的一節車廂,最後面是兩排面對面的座位一共可坐四個人
此時坐的是【一位小姐、一位男同學、一位太太和一位小朋友】
那位小姐和那位小朋友是一起的,正斜對面的坐著。
和他們同行的還有一位外籍男士,正靠著柱子站立著。
這位小姐很好心的把她的座位讓給了我和哲緯。
因為是最最後面的位置,所以哲緯很興奮的往後看著軌道或交會時向後消失的捷運
後來我們對面的太太下車了,那位好心的小姐坐了上去
無意間從她跟小朋友的對話裡得知,那位小朋友得稱呼她(姑姑)
然後沒來由的就開始上演她和外籍男友的戲碼....
她時不時的就會噘起嘴來對著站在柱子那頭的外籍男友啵一個飛吻
我有點尷尬的裝作沒看見,可是那"啵"的聲響卻無法欺騙人家說沒聽見呢
後來我旁邊的男同學也下車了,她的外籍男友就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下來
她更是伸出手來在她男友的大腿上輕輕搖著他男友(就像是在撒嬌吧)
好像是那位外籍男士從頭到尾都板著一張臉,而她一直在盡力想討好她的男友吧
其實真的很感恩那位小姐把座位讓給我跟哲緯。
但是他們演出的戲碼真是教我如坐針颤,不知道該怎樣才好...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動物園站了,下了車出了捷運哲緯更是開心極了
因為到動物園的沿路上都有很可愛的動物圖片,地上更是有動物的腳印
現在的動物園有幾個地方正在整修呢,所以一進入園區就看見水泥車和挖土機
我帶著雙眼一直捨不得離開挖土機的哲緯略過無尾熊和可愛動物區
我們直接朝遊園列車的車站前進。
因為我打算帶哲緯先從裡面的企鵝館慢慢逛下來
到達車站時正好有一班車已經坐滿了。於是只好等待下一班車。
哲緯為了即將要坐的車車感到很興奮的叫著:鏗鏘~~~
我們旁邊有兩三個年輕人拿著攝影機在拍他們自己,哲緯居然舉起手來大叫:耶~~
又惹來一陣注目和笑聲,人家並不是要拍哲緯,哲緯卻姿勢擺好好的大喊:耶~~
真是叫人對他的愛表現受不了........
上了遊園列車,我們身邊坐著一群學生
嘻嘻哈哈的拿著相機在自拍團體照................
哲緯指著他們對我說:媽咪,笑笑....(意思是跟我說他們在笑玩得很開心)
後來哲緯居然還學起他們大聲的笑著,真是被他打敗了。
其實精彩的還在後面呢!

下了遊園列車之後,往企鵝館的路上會先經過兩棲爬蟲動物館
爬蟲館的入口處左邊一隻青蛙,右邊一隻蜥蝪攀附在壁面上
門邊也有一個巨大的烏龜雕像在地面上
哲緯想要去坐烏龜,卻被我拉過來跟青蛙拍照
就當哲緯正被我抓到青蛙底下站著的時候,有一個小朋友騎上了烏龜
哲緯突然雙手插在腰際說:氣。(意思是他在生氣被坐走了)
那模樣真的很好笑,拍出來的相片還看得出他插腰的手呢。
到了企鵝館,遠遠的就看見幾隻企鵝雕像豎立在門口
我跟哲緯說,我們去跟企鵝拍照。
正當哲緯興沖沖的往企鵝雕像跑過去時,又一個小朋友搶先站上哲緯看中的那隻企鵝。
於是哲緯馬上停下腳步又是一聲:氣。
哈,真是讓我想笑又不能笑。因為哲緯雖然嘴上說"氣"但是表情完全看不出來啊!
我安撫哲緯:沒關係啊,等小朋友拍好再換我們拍啊。
我們一路逛過企鵝館,逛過非洲動物區,從可愛的企鵝、小浣熊、蒙古野馬等...
哲緯開心的看過一個又一個的動物區........
在金剛猩猩的巨大玻璃窗前,正好有一堆人圍著看金剛猩猩
渺小的哲緯什麼也看不到,只能在外圍聽人家叫的似乎很有趣似的
正當我想找個位置讓哲緯站時,這小蘿蔔頭居然自顧自的躦進人群裡
並且嘴裡還高喊著:借過,借過.........
我連抓住他的時間都來不及,也突破不了人群去拉他出來
正當我在外面擔心他會跌倒時,只見他嘴裡不斷說著:借過,借過.......
還真的就毫無阻礙的通行無阻了呢。
可笑的是,這小子從左邊喊著借過躦進去,卻又從右邊喊著借過躦出來。
根本連玻璃窗都還沒碰到呢,真不知道他【借過】是要做什麼用的。
因此又惹來幾個人的眼光和笑聲,
有人笑著對哲緯說:你借過應該要走到前面去看才對啊,
怎麼又從另一邊走出去了呢?
於是,這次哲緯果真是給躦到最裡面去了,
滿口的【借過,借過】卻沒停留在玻璃窗前看猩猩
反而把一整排的人群給打散開了,最後只剩下哲緯一個人.....
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耶........

看過美洲野牛;經過兇悍的環尾狐猴等等。我們來到河馬廣場。
廣場地面浮起一隻又一隻的河馬,活生生的好像牠們剛從水裡探出頭來似的
哲緯非常喜歡這個廣場,更愛這幾隻河馬和牠們的大嘴尖牙
他久久不肯離開,爬上河馬又順著牠的背部溜下來
有人在拍照時他就跑過去搶鏡頭。
任憑我怎麼叫喚拉扯他就是自顧自的跑到人家前面舉著手高喊:耶~~~
每個人都見他可愛所以沒有人跟他生氣,甚至還有人真的要跟他一起拍照
但是我卻是一個頭兩個大的不知該怎麼勸阻哲緯這樣的行為
我傷腦筋的看著一直把河馬背當溜滑梯的哲緯
突然想到教育中心的【恐龍溜滑梯】
手機拿出來一看,都已經快四點了,再不去教育中心就要關門了
於是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哲緯往出口處走去

從早上到現在一直都還沒午睡的哲緯其實看起來已經有些累了
來到教育中心時才發現現在是免費參觀的呢!
我帶著哲緯進去看很多動物的標本,並來到哲緯期待的恐龍溜滑梯
一看到溜滑梯,哲緯馬上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幾個年齡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正學著卡通片裡的戰士比手劃腳喊口令
哲緯也跟著加入,有模有樣的比起手勢來了。
還對著我說:ㄅㄧㄤˋ,ㄅㄧㄤˋ
哲緯一直呆在恐龍溜滑梯玩到五點人家廣播要關門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回程的捷運上,哲緯真的是累了,他睡的好熟好熟。
於是要連換兩趟車的路程,我抱著13公斤左右的哲緯奔波在熙來攘往的下班人潮裡。
自己帶孩子出門真的是一件苦差事,但是也充滿了滿滿的甜蜜感觸
有機會我還要帶哲緯多出來走走。
其實最想帶他去的地方是【看兒童劇】
但是一來怕他坐不住,二來怕他年齡太小看不太懂
不過等他再大一些些我一定會找機會帶他去嘗試的。

看看我們拍回來的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