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週六呢!?
為了上週的連休五天,蟹爸爸今天還得趕著去上班
原本想說我也應該要善盡其職的做好褓姆的工作
怎知卻意外的多得到了一天假。。。

為著這難得的一天假期
我帶著哲緯來了一趟我們母子好久不曾有過的兩人約會。

當我牽著哲緯的手往火車站走去時,心裡想的是有點自掘墳墓的感覺
那一連五天假期的記憶全尚在未完成狀態之中
我真是何苦又添上這筆記憶來挑戰自己那所剩無己的腦細胞呢!?



帶著哲緯搭上火車、再轉捷運到木柵動物園去
還記得上回這麼做的時候是今年一月份的事情了。
如今都已過了九個月,再次踏上動物園之路給我的驚訝可還真是不少呢!?

火車或捷運上的細節就不再贅述了
我們來到動物園第一個感受便是這園區的門面已做了更新
這種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沒白來的理由之一。
所幸票價並不見調漲,這也是我愛帶哲緯來動物園的原因之一。

說到這個,就先來談談一趟動物園內所需的花費吧!
            門票:全票60元《6歲以下免費》
            遊園車:單趟5元《身高120公分以下免費》
            教育中心門票:全票20元《120公分以下免費》

  

我們進入園區之後
最先造訪的便是無尾熊館
這是哲緯一直嚷著要看無尾熊的要求

〝媽咪,哲緯好想看無尾熊啦!拜託啦!〞

今天的無尾熊變活潑了一點
不只是爬下了樹幹,
還在地面上可愛的走了好幾步呢



走出了無尾熊館,哲緯那小腦袋瓜裡驚人的記憶迫使他對我嚷著要搭遊園車的要求
都已經事隔九個月了呢,沒想到哲緯仍然還記得這個地方
也還記得上次我們等待遊園車上山的事情,這也是讓我感到非常驚訝的事件之一。



於是,我們幾乎是踩著九個月前的路線在前進著
搭上遊園車來到爬蟲館前,那門邊偌大的蜥蝪和青蛙仍舊是哲緯要求拍照的地點
對於爬蟲館內的動物,最讓哲緯有興趣駐足觀望的居然是烏龜
我跟著哲緯立於玻璃窗前看著體型大小不一的烏龜們活潑的爬行覓食
心裡的問號不停的在對我發問著,是誰說烏龜爬得很慢的呢?
眼前的烏龜肥厚的四足合作無間的奮力往前邁進,其速度並不如想像中來的慢哩!

  

接著
企鵝館依舊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

館外的企鵝雕像照例也要來拍個幾張
而館內的企鵝卻不如上回來得活潑

一整群企鵝全聚集在岩岸上
不是低頭躲在臂膀下睡覺
就是呆立在原地
左看右瞧的好生懶散



離開企鵝館以及沿路上彷彿冰天雪地的白色造景區域之後
一路上看到棕熊、猩猩、兇悍的環尾狐猴等等
那繪於偌大壁面上的猩猩壁畫經過九個月的時光飛逝早已覆蓋上了茂盛的花叢
哲緯居然選擇了九個月前的同一張畫有史奴比圖案的椅子坐下來休息喝舒跑
一切彷如時光倒流卻頓覺人事已非之感,又怎能不為之驚嘆。



這是之前不曾見過的動物唷!
是指在木柵動物園不曾見到過的啦!!
那個曾出現在迪士尼卡通獅子王裡的狐獴
看牠們從地洞裡探出頭來的逗趣模樣,還有立於高處引頸觀望的防衛神情
真是特別又讓人忍不住真心喜愛的特殊動物。

今天動物園的遊客很多,國外來的旅客也不少
一群頂著金髮與棕髮的洋人、幾個說著廣東話的港籍人士
還有一些說些我聽不懂話語的韓籍旅客,整個的園區顯得好不熱鬧喔
而這些動物們卻用著意興闌珊的表情來迎接我們這群興致高昂的遊客

馬兒和羊兒成群地站在遠遠的樹蔭下一步也不肯跨出來
獅子臥在草叢裡懶洋洋地連一根指頭也不想移動
幾隻犀牛乾脆倒在蔭涼處呼呼地睡著午覺,還不時的從鼻孔噴出氣來揚起了一堆塵埃
成群的河馬更是全躲進水裡連耳朵也不願稍稍地露出水面上來。
我心裡在暗想著,難道就連動物們都懂得要躲避秋老虎強勢的威力
而我卻毫無防衛的任其曝曬在秋陽之下硬是將自己曬成了黑人
難道說我的腦袋事實是不及這些動物們來得聰明的嗎!?



我們繞過了那個有著成群河馬雕像浮出地面的區域之後
哲緯突然拉起了我的手,快步地朝斜坡下奔去
嘴裡嚷著的是:媽咪,哲緯想要去玩恐龍的溜滑梯啦!拜託啦!!
這個小蘿蔔頭的腦袋裡果真還存在著九個月前的記憶呢!?
這真的是讓我又驚訝又好奇於孩子所能有的記憶這方面的研究資訊。

恐龍溜滑梯位於〝教育中心〞裡面,就在斜坡走到底靠近動物園大門口不遠的地方
哲緯拉著我的手直往下跑,不知道是忘了在哪一棟建築裡而走錯了
還是這小子也有意的想再多探險一些地方
哲緯拉著我停在半途上的〝夜行性動物館〞前,要求著想進去看看
於是我們母子手牽著手鑽進了漆黑的館裡冒險

漆黑的空間裡加上動物們身上所存有的保護色
若是不睜大眼睛仔細搜尋,還真是很難看到玻璃櫥窗裡的動物身影
好不容易我找到了一隻體型比較大的貓頭鷹棲息在樹幹頂端一動也不動
我興奮的拉來哲緯指著貓頭鷹所處的方向讓哲緯一窺究竟
卻沒想到這隻頑皮的貓頭鷹卻在此時轉過了頭來,用牠那兩隻發亮的大眼睛盯著我們
哲緯嚇得後退了一步,指著貓頭鷹直嚷:
〝唉唷,貓頭鷹好可怕,會把哲緯吃到肚子裡面去!〞
我笑著帶他離開了可怕的貓頭鷹。
在夜行館內我們還看到非常有趣的〝懶猴〞
真的是好神奇的動物啊,那個比起慢動作還要慢的動作
我們看著牠從樹上慢慢慢慢地爬下來,然後又在地上慢慢慢慢地走著
其動作之慢真可比美太空人在外太空中漂浮的緩慢舉止,真是可愛極了。




離開夜行館,我們終於走到了斜坡最底端的〝教育中心〞
哲緯高興的脫掉了鞋子跑進去跟那個讓他沿路嚷著要玩的恐龍溜滑梯相會
這個結合了攀爬、平衡、手腳並用、還有感覺統合功能的兒童遊樂場一直是孩子的最愛
看著哲緯爬上爬下,動作敏捷快速毫不費吹灰之力
感覺到哲緯真的真的是長大了。



那個有著恐龍腳印的攀岩、還有那恐龍蛋形的攀爬
在九個月前都還不是哲緯所能夠勝任的關卡
然而這一回,哲緯只稍稍試過了幾次之後就猶如老手般的上下自如了。

哲緯也不忘記旁邊那個有著巨大恐龍塑像的恐龍館
他不只一次的來回穿梭在館內的大型恐龍塑像和館外的恐龍溜滑梯之間
喜悅與滿足之情明顯的寫在他笑逐顏開的小臉蛋上
也深深感染了我早已疲憊的身心,頓時又充滿了活力與溫暖。

離開動物園時已是園區接近打烊的時間了
因此捷運站裡人潮顯得萬般擁擠
幸好木柵動物園為起點站,所以很輕易地就能佔到一個位置來坐
也正如自己所預期的,沒睡午覺的哲緯一上車沒多久就沉沉的睡著了
來到忠孝復興站還得轉車到台北車站
東區這條線在週六的這個傍晚時間人潮之多不計可數
我抱著熟睡中的哲緯進了捷運車廂,原想也不過三站的距離
所以也不曾奢望著想找個位子來坐。

結果我看見一個母親帶著兩個國中以上階段的孩子上車
當我正好無意間聽到站在我左手邊的一群女生
她們正在嘰嘰喳喳著感嘆現在這個社會不可能會有人懂得讓位之際
這個帶著兩個孩子的母親也正好做了一件令我當場傻眼的事
這位偉大的母親當場將坐在〝博愛座〞上的一位學生請了起來
然後招呼著要我過去坐好。。。
這場面,雖然讓我忍不住紅了雙頰更是感動的頻頻道謝
儘管不過三站之途,卻讓我倍感溫暖的抱著哲緯安安穩穩的到達台北車站

為了能跟也快下班了的蟹爸爸碰頭一起回家
我又轉了一次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去
這會可就沒這麼幸運地再來個正義之神的庇護
所幸也才短短兩站的車程。

跟蟹爸爸碰了頭,沒想到卻帶來了戲劇化的消息
蟹爸爸說以前同學有要事找他,所以他決定回員林一趟
而且,今晚就要回去。

所以,我們搭上火車回到桃園之後
打點了一些東西和晚餐,我們又坐上車往員林的老家前進了。

哲緯和媽咪這次的約會照】【哲緯和媽咪九個月前的動物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