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夜區區數小時的睡眠過後
決定今天早上我帶著哲緯跟隨大姐一家人去海生館逛逛
讓蟹爸爸在飯店退房時間到之前好好的補個眠
於是,帶著哲緯坐上姐夫的車
因為有了兩位表哥的陪伴,哲緯顯得異常興奮

到達海生館前我們有經過車城路邊一處有著火車與三角龍造景的小空地
在去年的六月份間,我們也曾夥同婆婆小姑一同來墾丁遊玩
當時就曾特別停下車來讓哲緯跟他最喜歡的恐龍拍照留念
這一回,我們不過是坐於車內行駛而過的驚鴻一撇
哲緯居然記憶猶新的對我訴說起上一回的駐足拍照往事
小朋友的記憶力還真是不能小靦。

買了票進去到入口處的廣場上
許多的魚兒塑像和噴泉就讓哲緯興奮的不停狂叫
一方面央著要跟魚兒拍照;一方面又想快快入館內參觀
就這樣被哲緯拉著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的
草草拍了照就踏進館內開始了參觀行程

墾丁的海生館
在好些年前曾經跟蟹爸爸來過
可是對於館內的種種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除了館外那一處噴泉廣場以外
今天一直走到了海底隧道我才勾起了一小片的零星記憶
我們雙腳才一踏進海底隧道驚奇的抬著頭往上看
哲緯突然比著一條傘狀的大魚喊著:『媽媽妳看,是魟魚耶!』
其實我蠻驚訝的啊!哲緯居然認得出魟魚的名字與樣貌
舉凡鯊魚、海星、烏賊、章魚、鰻魚等等,也都難不倒哲緯的認知
然而他最愛的,居然是在海生館裡很努力地尋找著恐龍的足跡。

海生館裡有一處3D館
進去裡面前服務人員會發放給每個人一支3D立體眼鏡
為了看清楚螢幕上的畫面,館內自然是一片漆黑
果然,在踏出3D館之後發現到我和哲緯跟大姐一家人給人群分散開來了
我牽著哲緯等在館外,期待大姐一家人還未踏出這個3D館才好
因為我自己的手機給忘在桃園家中沒帶出門
在毫無方法能夠連絡蟹爸或大姐的情況下
隨著等待的時間分分秒秒的前進,我是有點給它就要慌亂起來了
可是我們哲緯卻自顧自的在一旁玩著牆壁上裝飾著的魚類骨骼壁雕
還堅稱著那些是恐龍的骨頭。

幸好老天沒讓我擔憂太久
沒多久就見到姐夫帶著大兒子出來了
我們母子才萬幸可以安然的走出這個海生館
免於被拋棄的危機‧‧‧

企鵝館裡,我們一行人中只有哲緯得以親眼目睹可愛的國王企鵝丰姿
因為他是被扛在原本就比較高大的姐夫肩頭上胯坐
而我們其他人,包括扛著哲緯的姐夫自己本身
我們能見到的只有黑壓壓地一大片人頭,
這就是一直都不喜歡春節出遊的原因啊!!

不過美食館裡的午餐還蠻可口的
哲緯胃口特好的把一份豬排蛋包飯吃掉了將近三分之二
在離開海生館時,他更是天真的抓著我直問:『媽媽,我可不可以把鞋子脫掉?』
『我可不可以把襪子脫掉?』『我可不可以把褲子脫掉?』
看著他雙眼捨不得移動片刻地盯著噴泉池邊幾個在戲水的小朋友
原以為他只是也想加入的要求將鞋襪脫掉好去踩水
沒想到會突然地跑出連褲子也想脫掉的話來
我忍不住地開口問他:『脫掉褲子要做什麼?』
這小子天真的含笑望著我說:『褲子脫掉就可以下去游泳了啊!』
唉唷,這孩子
以為這裡是什麼地方了啊!?
我只好以沒帶衣服所以要先回去拿衣服為由來作為推拖之詞
趕緊將他帶離開戲水區跟等在海生館外的蟹爸爸會合。

到此,大姐他們一家的行程還要待在墾丁一天
所以我們就此分道揚鑣地各自離去了。

我們開始往北行駛,倒不是要趕著回去員林
因為之前計劃好要等年後大多數人回到工作崗位之後的那兩天
我們會到台南拜訪老朋友,看看他們新家的上百萬裝潢豪宅
這下子就因為昨天的一場雪
改變了我們整個春節的所有行程與習慣
既然人都已經是在南部了,所以就決定提前走這趟台南行了。
臨時電話跟朋友敲定明天的拜訪時間
於是今晚我們打算到高雄走走
應該也不難找到住宿的地方才是。

到達高雄,原本想前往的六合夜市和愛河一遊
都如預期的人潮而主動給放棄了
我們早早就在郊區外找了一間MOTEL入宿
舒舒服服的泡了澡,很悠閒不受打擾的享受好夜好眠的一晚
也得以一解昨日的旅途奔波勞累
讓全身的筋骨細胞都獲得了充分的休息與睡眠。
我想,這會是當前最最能讓我們所欣喜的一件事了吧!!



後記:聽說墾丁是某個人家的〝灶腳〞,原本想問問何處可見滿天繁星又不被人打擾的最佳地點
             無奈愚蠢的瑪莉把手機給忘在家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