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帶著滿足的情緒從MOTEL又大又軟的床上醒來
我們一家三口,很充足的睡到了九點多才起床
梳洗完畢到餐廳去用早餐、回到房裡再等待蟹爸爸說要將車子擦拭一番
一直到離開MOTEL時也已是十一點有了吧!
打了電話跟朋友約好下午一點左右會到達
我們又開始往台南的方向採邊走邊玩的方式悠閒地前進。


『情人碼頭』啊!
我們被這個名字所吸引,好奇地將車子往盡頭駛近。




最先映入眼瞼的是一條又直又寬的道路上
這些充氣式鯨魚造型的電動車來來往往的穿梭其中
因為是第一次見過,我們也興沖沖地加入了魚車陣仗
150元15分鐘,貴不貴啊!?
或許吧,但是哲緯臉上漾著的歡笑卻是無價的。

我們讓哲緯自己去操縱著方向盤
他果然很有成就感地玩得不亦樂乎
乘載著我時,總是給哲緯的一個猛左轉突右彎地
搞得我心驚膽顫的大叫,哲緯居然還把我趕下車說要給爸爸坐
或許是他覺得我太不合作了吧!
我一叫,他就必須要留意他的控制方式
所以跟勇敢的蟹爸爸一起搭乘會比較自在舒服吧,我想!!





遠離魚車攤販的人潮之地往碼頭邊走去
其實造景等等都還算不差
木製的地板長長地繞著水域邊緣
還沒開門營業的小咖啡館與餐館黃色建築體上繪著〝酒族飯堡〞
想像著夜晚路燈點燃、咖啡吧露天的區域坐滿著形形色色的男女
或者情人、夫妻們牽手相伴閒適地漫步在碼頭邊浪漫的燈光下
我跟哲緯都要忍不住先來演練一番扮起了十足的情人樣。




碼頭邊船艦造型的建築物裡應該是個活動中心吧
書展的廣告布條尚未拆卸下來,裡頭卻空蕩蕩地一無所有
站立在上層甲板的船首處遠聎對岸其實也頗覺得心曠神怡的
瞧,這父子倆也忍不住演起了〝鐵達尼〞來了。

這個『情人碼頭』晚上的樣貌不知道會是如何
至少這個時候我們無需跟太多人潮分享這份閒靜
有失有得,得失之間就看個人所在意的情感分配了。

最後來到朋友家中
免不了又是一場〝排七〞的廝殺
而春節至今,已來到年初六了
那本書仍然躺在我的手提袋裡一頁也從未翻閱
然而這回,天使與魔鬼均已搖著頭對我來個相應不理
我可樂得毫無顧忌地完全放鬆心情去賭一把了。

其實,以前啊
好多年以前,我們這群朋友聚在一塊兒時
玩得可都是大富翁呢
可現在礙於孩子會吵會鬧
礙於大富翁的耗時較久
所以就改以撲克牌來作為消譴了。
然而這一回
很不好意思地由我們家蟹爸爸小贏了一點。

朋友相聚,說不出來的感觸其實頗深
尤其在每個人的立場與角色都做了改變之後
那種友誼間的拉扯情緒才真是矛盾
看著眼前昔日曾經一起瘋一起哭一起笑的朋友
一方面感覺到往日的記憶排山倒海地湧入腦袋瓜裡
一方面卻又多了一點成長後世故的陌生與客氣
其實很想知道,這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一直都不會改變的呢!?

其實也或許什麼都不曾改變
只是彼此分離後銜接不上的年月讓空氣凝滯了
曾經走過的就留下了足跡,永遠也不會變的
至少,記憶裡的朋友從不曾變過
至少,那份如姐妹般地友誼一直都存在
再至少,大家都幸福的生活著。
這才是最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啊!!

在從台南開往回員林的路上,回想著春節至今的總總
北至基隆、南至墾丁,我們真的是完成了環島一週了耶
真想拿張地圖來畫路線,多不可思議的假期啊!!
儘管很累、很塘突,至少也為這個春節留下一筆難以忘懷的記憶。
也算是為我們將來可坐在搖椅上回味再三的事多添了一樁。



後記:人在台南,自然就想起也在台南的朋友們
             無奈我的手機被遺忘於家中‧‧‧唉呦~這就是所謂的緣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