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年 04 月 13 日 星期六

這趟旅行很早前就已經計劃好了
爸爸前一晚隻身開車前往花蓮去跟朋友會合
為得是他們相約好了要一起去挑戰《錐麓古道》
礙於哥哥星期六早上還得要上英文課
弟弟又太小不適合那條步道
於是,最後拍案定讞的作法便是如此:

星期六這天等待哥哥英文課結束
媽媽帶著倆兄弟搭《太魯閣號》列車前往花蓮跟爸爸會合
到時候爸爸他們的《錐麓之行》也已經結束了
我們一家四口還是可以在花蓮玩上一天的


所以,爸爸也早早在好幾天前就幫我們買好了火車票
母子三人也很早就開始期待又興奮的等待這天到來

我為這趟《太魯閣號》初體驗準備了在車上解悶的食糧
不只要能滿足口腹,也需顧及到精神層面的問題
車票絕對不能忘了帶,班次要記牢
一向沒爸爸在身邊就容易出槌的媽媽

果真是一整個戰戰兢兢的過度緊張了起來
這可是我們第一次搭遠程的火車旅行呢







臨出門前應哥哥的要求
我們按下了相機的自拍鍵
為母子三人留下這張照片‧‧‧






爸爸為我們訂的火車票是 16:19 於《樹林站》
因為先前已經收下爸爸的聲聲叮嚀
要預留萬一火車誤點的時間,還有轉車時間上的充裕

以往我單獨帶孩子出門的經驗果然讓爸爸很是放心不下
千叮萬囑的讓我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結果,當我們從桃園來到樹林站的時候其實才不過 15:20 左右
於是足足在樹林火車站的月台上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等到太魯閣號的身影

哥哥一點也沒有顯出不耐煩的樣子
馬上在月台上就拿出書讀了起來
皮小孩則一刻不得閒地,一雙眼睛骨碌碌地
搜尋著火車、軌道、月台上的販賣部、站務員的身影
光在此等待我們的《太魯閣號》到來
已經讓弟弟看足了好幾班的列車來了又走
《電聯車》《自強號》《阿福號》《彩繪火車》
甚至連《普悠馬號列車》都看了一兩台

天空無雨、時間充裕、感覺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在等待《太魯閣號》到來的時間心情一整個很輕鬆愉快‧‧‧ 







在樹林站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等待
我們終於登上《太魯閣號列車》來
而漫漫長的花蓮遠征路才正要開始呢


哥哥取出椅子扶手裡的小桌子
繼續看起他的精采小說來了
我跟弟弟則是望著窗外看著景物一幕幕地閃過
這時候我也才從窗上的倒影發現
看似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圓滿的旅程
其實我還是漏掉了一件事
該帶的東西都帶了、預定好的班次也趕上了
可是,在車窗上我居然發現到一個披頭散髮的自己
原來我什麼都注意到了,卻忘了打理自己的儀容‧‧‧(瞎)

列車在到達松山站前有一大段路都是行走在地下的
皮小弟忍不住頻頻追問:『媽媽,天黑了嗎?』
『媽媽,怎麼要坐這麼久呢?』
『媽媽,為什麼都看不到火車和鐵軌呢?』
『媽媽,媽媽‧‧‧‧。』
然後,火車踏上宜蘭的濱海路線
無敵美的海景竟然是在與我們隔著走道的另一邊座位
遠遠望過去居然有種海水朝我們衝灌而來的錯覺
此時哥哥的《修煉》已經來到超過半部之多了
他也終於是想要停下來休息了
沒多久功夫已經趴在小桌上呼呼睡著了
這一路哥哥就從羅東睡到了花蓮去了

而弟弟卻仍然精神抖擻的
頻頻把我的瞌睡蟲驅趕出我的雙眼
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東西來應付小人兒
書唸過了、零食吃過了、東拉西扯的話題也說過了
連帶在身上的《阿福號》迴力小車都拿出來玩了
可是皮小弟居然害怕《阿福號》會掉在火車上不見
所以一直交代我要把它給收進包包裡

於是,在列車服務小姐推著小車過來兜售物品時
我幫弟弟挑了一台《太魯閣號》來作為這次的紀念
弟弟超開心的拿著剛到手的《太魯閣號》要我幫他拍照
更聽從列車小姐的話堅持要下了火車之後才打開
到了花蓮出站一見到阿爸
皮小弟趕緊示意我把《太魯閣號》收進包包裡
然後一臉做錯事怕被發現的表情對著爸爸傻笑
爸爸抱起他來,他還自己跟爸爸招認:
『爸爸,你會打屁股嗎?』
爸爸誤以為他的在火車上不乖才怕被處罰
經我的解說,連爸爸都忍不住笑了

最終,我們還是平安順利的抵達花蓮了
雖然想像中的沿途美景
因為天候不佳、天色與座位不對等問題而錯過了
我們還是記下了一頁難忘的家庭記憶‧‧‧ ♥ ♥ ♥


PS:爸爸居然在事後才跟我說可以請站務員
幫忙蓋出站章就可以保留下票根做為紀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