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一回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教唆哲緯說了一個故事之後
這小子突然對說故事給我們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不過,哲緯都只說他自己喜歡聽的故事

這一陣子哲緯最愛的是這一本『999隻青蛙』

這本書其實是我最近才添購的新書
哲緯很愛它那簡單俐落的內容
更愛作者在書中所安置的一點點小把戲
頭一次說這個故事給哲緯聽的時候
這小人兒可是聽得專心的很
聽過一回之後便見他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沒想到哲緯居然挑這本書
主動要我幫忙拍下他說故事的影片‧‧‧






青蛙媽媽生了999個那麼多蛋
水變溫了,999隻青蛙的蛋蛋都裂開了
所以就有許多的蝌蚪

ㄟ,怎麼還有一顆蛋 @#*%^$&)*@‧‧‧
『這不是最先出生的老大?』
媽媽拿起蛋貼著耳朵聽
聽啊聽,就聽到:『啊‧‧呼‧‧‧咻‧‧‧』
就聽到小小的打鼾聲

蝌蚪們長出前腳來了,可是蛋蛋還是長成這樣
然後媽咪忍不住的生氣了,大聲叫:
『喂,現在給我起來啊!』
所以大哥就出來了
999隻青蛙長大變成青蛙了
然後大哥還是蝌蚪

然後蛇爬了過來就喊著:
『我要吃蝌蚪,這裡有沒有蝌蚪?有沒有青蛙?』
這999隻青蛙,大哥變成牠們的弟弟了
然後牠就數:『一、二、三‧‧‧躲好了沒?』
『好了。』
『是這邊嗎?』
『不是。』
『還是那邊?』

牠聽到唏唏沙沙的聲音:
『哇哈哈,我是蛇,我要吃掉你‧‧‧』

然後,弟弟們看到這樣的狀況就喊:
『唉唷,大哥有麻煩了。趕快點來幫牠忙‧‧‧』
『用力拉、用力拉,加油、加油‧‧‧』

啾,轉了一圈,青蛙們就全都飛走了
然後大哥就快遊不動:『呼,我快遊不動了‧‧‧』
『啊~~~我快要不行深呼吸了‧‧‧』

然後999隻青蛙牠們就喊:
『耶~大哥打敗蛇結了,打敗了‧‧‧』

對啊,對啊
999 隻青蛙唱著青蛙歌
呱呱,呱呱,呱呱呱
所以大哥也變成青蛙了


哈哈,我承認這故事哲緯說得有點七零八落的
不過事實上,我也只說過兩三次給他聽罷了
雖然哲緯的故事內容小錯誤不少
但是就我已聽過好幾回合哲緯的故事內容來看
其實這小子是有真正了解到整個故事的內容
只是常會一時語塞而給說錯了

拿最常見的錯誤來說吧
青蛙們先長出『後腳』,哲緯卻老是說成『前腳』
還有那『999』,感覺似乎很饒舌
是因為後面剛好接的是『隻』
還是因為目前只會唱數到二位數的關係
哲緯總是無法很清楚順利地唸出『999』
還真是傷腦筋耶

口齒不清是這年紀孩子唱歌說故事的另一個笑點
做媽咪的我和孩子相處久了
很多大家聽不出來的句子
我想,應該只有我能夠理解吧

哲緯啊,這次說得不甚理想對吧
沒關係啦,我相信你會越來越進步的
只要你能夠持續不斷地喜愛『說故事』
這樣應該也能多少發洩一下
你那天生話多的個性吧
媽咪好愛聽你說故事喔,加油喔‧‧‧^(00)^




哲緯故事集:

第一集:便便真是了不起

第二集:999隻青蛙

第三集:三隻小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