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兩點的個別語言課對哲緯來說也許是太早了一點吧!

下午一點多,為了趕上【個別語言課】把哲緯從午睡中吵醒
本來跟他說要帶他去找老師的時候他還很開心的笑了
到醫院的時候,我們早到了十幾分鐘哲緯又想脫鞋進教室去了
我跟他說明要等其他小朋友下課等老師出來就可以換哲緯進去囉~~

可能是午睡沒睡飽的關係吧
哲緯這次一反常態的跟我拗起來了,不管我怎麼好言相勸或假藉生氣
他索性就整個人躺在地上哭鬧,任我怎麼拉怎麼哄就是不肯起來

小朋友在外面鬧情緒是在所難免的這道理我自然明白
但是就在那一刻我真想把他帶回家課就別上了
可是今天有兩堂課
個別語言課結束後,下午三點又一堂【物理+職能】
說好了要陪哲緯一起成長的,怎能就這樣放棄呢

幸好時間也到了,老師親切的過來詢問哲緯怎麼了
因為這堂語言課是第一次上課,所以哲緯並不認識這位老師
剛開始還是繼續鬧著要進去他上次上職能課的那間教室
後來才好不容易說服他跟著老師一起去拿玩具

這堂短短三十分鐘的課程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上課的關係
大多是在做一些咨詢小哲緯狀況的對話
之間老師也帶領哲緯做一些認知方面的小遊戲
請哲緯找出圖卡裡的物品給老師;做大小套套杯的排列

有趣的是,老師拿了幾個壓下去會啾啾叫的軟膠動物
老師說:哲緯拿【大象】給老師...
哲緯很順從的拿起【大象】來放在老師【伸出的手心】裡
老師跟哲緯說了一聲【謝謝】
然後老師要把大象收進袋子裡去
於是跟哲緯說:大象要回家囉,【跟大象說再見】
哲緯一聽馬上揮著手【意指再見】然後站起來就要往門外走.......
我跟老師都笑了,原來哲緯以為要下課了

後來真正要下課的時候
老師跟哲緯要一個【再見的飛吻】
老師把手壓在嘴上說【ㄅ】一個
結果哲緯居然嘟起了雙唇要去親吻老師臉頰
這小鬼真的是走到哪裡都讓人對他【疼入心】
就懂得怎麼去取悅別人
這好像一點都不是遺傳至蟹爸爸或蟹媽媽哩
難道是獅子的本性使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