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許老師拿來了一隻大斑馬玩具、一片鈕釦拼圖
還有一小包不知道裏面裝什麼的玩具

結果哲緯一進教室就拿起桌上前一位小朋友上課所用的玩具
一個類似海戰棋,不過是一種紅藍雙色一人一色
把一個個圓型如硬幣的棋子投進立著的棋盤縫裡的五子棋

因為最近哲緯蠻喜歡玩把銅板投進撲滿的遊戲
所以才會一見到那個玩具便執意要玩

這次許老師仍舊是讓哲緯練習【等待】和【輪流】
並在遊戲中讓哲緯知道【投】【拿】【給】的動作和說法
這次哲緯又比上星期更加懂得【等待】與【輪流】了
但是就像這星期一的那堂團體語言課一樣
突然不太會主動發音,連被動也很難要他開口

我跟許老師提起哲緯這個狀況
因為我蠻擔心為什麼之前上課都會主動跟著老師說話的哲緯
最近怎麼在上課時變得不愛說話了?

許老師告訴我,因為語言課不同於職能或物理
上職能或物理課時小朋友都能夠【跑、跳、爬】
而語言課則是屬於靜態的課程,對小哲緯來說【壓力】會比較大

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
我想哲緯就是如許老師所說的吧,開始感覺到壓力了
他不喜歡人家【強迫】他說話,因此他才會覺得有【壓力】

許老師說她現階段不會強迫哲緯一定要【說話】
只希望他能完全【懂話】
或許我也該跟團體語言課的黃老師做點溝通吧
上次就是看到他一直鼓勵哲緯說話,結果哲緯反而更退縮
最後變成一個字也不願意說了。
不過跟人的互動哲緯還是會用動作來表示,就是不肯開口說話
唉,還真是有個性的小獅子啊!

這次下課時,許老師慣例的跟哲緯說再見並給個飛吻【ㄅ】
而哲緯卻突然張開雙臂上前給了老師一個大大的擁抱
把許老師逗得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