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次面對其他小朋友都乖乖坐好等老師點名
而哲緯卻跟著老師滿場跑的【物理+職能課】開場白

我很驚訝的發現,原來這班的小朋友每個都已經認識哲緯了
有一兩個年齡比較大一點的小姐姐也開始充當起小老師
對著滿場跑玩得不亦樂乎的哲緯大叫【哲緯,回來坐好~~】

哇咧哩~~
還有一位小朋友直接跟我說【哲緯喔】手指向正在爬球池的哲緯
我回答:對啊,他叫做哲緯。
結果那位小朋友居然是要跟我說【不乖~~】(意指哲緯不乖)
我笑了笑,對她說:對啊,哲緯不乖我們不要理他了。
最後還要不忘稱讚一下她:妳好乖喔,都會乖乖坐好~~~
其實心理滿滿都是對哲緯的無可奈何

今天兩位老師先在起點放置一個軟墊
再軟墊前方放置兩只輪胎大的橡膠圈,並在橡膠圈裡放塑膠墊
主要是要讓小朋友盡量在不踏到橡膠圈的情況下,直接踩在塑膠墊上
藉此讓小朋友學習【大跨步】的動作與平衡

經過兩只橡膠圈之後也是一個橡膠圈,裏面放的是泡棉軟墊
小朋友踩在軟墊上藉以爬上約100公分高的圓筒再跳進球池裡

這次從球池出來旁邊的小滑道,老師要求小朋友用【滾】的下來
小朋友個個橫躺在滑道上,以翻身滾動的方式滾下滑道
再在彈簧跳床上跳十下之後便是過獨木橋囉

過了長長彎曲的獨木橋之後
就是一個約100公分高的半圓型拱型橋梯
想爬過拱橋可是需要點技巧的
爬上去還可以,但到了致高點之後要面對下樓梯的轉換
還得顧慮到梯子間的間隙,真的是沒有一點點技巧是無法過去的

爬過拱橋之後就是回到起點啦!!

這之中有幾個對哲緯來說比較吃力的關卡
第一就是從軟墊爬上100公分高的滾筒;另一個則是最後的拱橋。
老師只要不注意,他必定繞過這兩關
朝他最喜歡的【翻滾下滑道】前進

剛開始他一樣不聽我的話,也完全不讓我牽
一付只有老師才能制服他的模樣
後來也許是見我牽其他的小朋友,並一直誇讚小朋友的努力與學習情形
或許他吃味了,也或者不過只是想試試看也讓我帶領的感覺罷了
總之,他就是突然正經八百的叫起我來,要我帶他過獨木橋
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全場也只有哲緯是有媽媽陪伴的小孩耶
卻要我像個保母一樣去幫老師照顧其他小朋友
當然,我不是在抱怨照顧其他小朋友不好
相反的,我也還蠻喜歡的。
只是不懂因何小朋友總是喜歡在看到別人【佔有】自己媽媽之後
才會想要趕緊回來媽媽的懷抱呢!

遊戲過後的靜態學習

今天老師給小朋友一人一片網狀塑膠片
再拿出一筒五顏六色的小豆子狀圓形珠珠
請小朋友把小豆子珠珠一顆顆放進網狀塑膠片裡的各個縫隙
這也是訓練手眼協調的遊戲之一
尤其那小豆子珠珠,哲緯要想把它【按】進網片裡
這可是屬於比較細膩的手指運動喔!
不過哲緯做得很好,很好呢!

有趣的是,老師請小朋友都圍過來乖乖坐好等發塑膠片
一直還對留連於遊戲關卡的哲緯一靠過去就是直接往坐在地上的賴老師懷裡坐
這次,又把老師給逗樂了,老師就這樣抱著哲緯上完這堂課
在一旁做媽的我,真是要對這小子的社交手腕佩服到五體投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