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一般小朋友的通病吧!對一個環境跟老師熟稔了,就開始皮啦!
哲緯就跟一般小朋友一樣,對【上課】這件事也開始調皮搗蛋了。

這堂課黃老師延續上一堂的方式,用釣魚的方法來教小朋友認識圖卡上的物品
這回小朋友釣的是【食物】,有【菜菜、肉肉、魚、麵麵、飯飯、漢堡堡、蛋蛋】
黃老師說這次主要是想教小朋友【吃】和【食物的名稱】
下次上課才能跟上回教的【爸爸、媽媽、我】相結合,成為一個連接句
如:爸爸吃飯飯;媽媽吃菜菜;我吃魚,等諸如此類的句子

剛開始哲緯還算配合的乖乖跟著唸每個圖卡上食物的名稱
後來老師請小朋友將自己釣上來的【魚】放上板子並說出它的名稱
哲緯其實都懂也都能將它說出來的,但是就是開始不聽話的調皮起來了。
一下子故意躲起來笑;一下子又故意顧左右而言他的自說自話
老師請他說出自己手上那張圖卡的名稱,他卻用手摸著自己的頭哀哀的叫了起來。

【喔,喔~嗚~~~◎§!※●§◎...】

他一邊唉唉叫,一邊摸著自己的頭又指指地板的,嘰哩咕嚕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我知道他是想表達自己頭碰到地板的情況,說他因此而頭頭痛痛

小朋友有話要說當然要多給予鼓勵,尤其是原本就是語言遲緩的小朋友。
於是我跟老師很有耐心的聽他用自己的語言說完了他想說的事之後
我們要求他回歸正傳的說出自己手上那張圖卡的名稱
他卻又開始笑著躲在我背後,或躺在地上一臉故意不說的笑容

最後一定要我強迫式的要求他正視圖卡並將之說出來
遊戲才好不容易算完成了。

我真的不知道面對孩子的調皮,是應該加以嚴厲管教和強迫學習好呢?
還是因為哲緯還小為避免影響到他的學習興趣而放任好?

小朋友這種故意的搗蛋行為要如何導正是最好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