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課堂間彷彿低氣壓降落般,氣氛顯得異常低迷
有小朋友因為太久沒來上課,一直哭著要找媽媽
有小朋友鬧脾氣也一直哭著要找媽媽

明明一早起床看見的是耀眼的陽光
明明在來醫院的途中是溫暖的日曬

怎麼這時候感覺到整個課堂像是烏雲密佈
陰暗的像是就要下起傾盆大雨來了似的

很開心自己居然能很快的轉變情緒
不受到這低氣壓的影響
我跟往常一樣,哄著哲緯按照順序過關卡
或幫助其他小朋友過幾個對他們來說比較困難的關卡

很高興老師似乎也感受到我的心情
很快的我們又讓教室裡亮起一小片陽光來
雖然低氣壓還是頑固的不肯離開
雖然小朋友的哭聲還是倔強的不願就此打住

但是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幾個小朋友和我熟稔起來了
從他們眼裡我總是看到他們渴望得到贊美的眼神
於是我也就毫不吝惜的給予每個小朋友用力的稱讚與鼓勵

今天哲緯雖然還是會在中途去玩起自創的遊戲來
但是很明顯的是,他已經比較能依序的通過每個關卡
也很樂於跟小朋友一起闖關,一起遊戲的樂趣他漸漸都感受到了

今天闖關過後,老師拿來一個籃框要小朋友玩丟沙包的遊戲
老師準備兩個蠻重的沙包,每個約略為成人的一個手掌大
請小朋友用兩隻手將沙包拿起來,丟進籃框裡
兩個沙包都丟出去之後再請他們將沙包撿回來放好給下一位小朋友

當小朋友將沙包投進籃框裡時,
我會帶著哲緯鼓掌大叫"耶~好棒喔"給對方一個鼓勵
後來其他小朋友也自然而然的跟著如此做了
有一位小朋友要投沙包前還不忘先要我注意看她喔

老師問我,我認識那位小朋友嗎?
我說不認識耶~~~*^_^*
老師說怎麼好像跟我很熟似的
哈哈~~其實我跟小朋友還蠻處得來的
我真的很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的感覺
天真到很迷人;單純到毫無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