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黃老師準備了一個海豚玩具
主機上有長長彎曲的軌道,海豚沿著軌道滑行到一個定點
海豚會隨著磁鐵的力量被牽引往上爬並跳過一個泳圈
再回到軌道上繼續滑行

小朋友都很喜歡這個玩具
看著海豚跳過泳圈,小朋友就笑的合不攏嘴

今天多了兩位新同學
這堂所謂的"團體"語言課才好不容易由兩個學生變成四個
頓時又熱鬧了起來

老師拿來哲緯在個別語言時玩過的電子學習教具
一本書上,排列著幾種動物。
只要按下每個動物相對應的按鈕,便會有該種動物的叫聲與稱呼出現

老師要小朋友按下老師所說的動物
只要表現好的小朋友就可以得到一隻海豚
等每個小朋友都回答完老師的問題之後就可以開始玩海豚跳泳圈的玩具了

這堂課不只是學習到動物的叫聲及說法
也同樣要求小朋友跟老師拿海豚時要說:我(拍拍自己)要(伸出手)魚,這三個字
當然有些小朋友只會做出動作手勢來,有些小朋友也只能說出一兩個字
但是只要小朋友有反應就都是好的開始

在玩海豚跳泳圈的玩具時。
老師也要求小朋友在海豚走到泳圈前時要大喊"跳"海豚才會被老師控制它跳過泳圈
等海豚跳過泳圈之後,停在軌道上等待小朋友大叫"跑~跑~~~"
海豚就再次沿著軌道滑行下來了

其實最近這兩三堂課程上
哲緯對於老師教的其實都是早已經會了的
我也漸漸發現老師會比其他小朋友對哲緯多要求一點點
我想老師也明白哲緯的狀況是真的"進步"很多了

下次我也許該跟老師討論一下是否有必要讓哲緯進階呢?
目前的課程我擔心對哲緯來說沒有新鮮感
但是太早進階的話也擔心會給他過度壓力
畢竟哲緯還是無法乖乖"坐好"上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