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昨晚少了你在身邊
理應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的
可是媽咪還是如同往常般
半夜爬起來了一兩次

發脹的乳房告訴媽咪你的吃奶時間到了
媽咪好想念你喔‧‧‧

聽從護士阿姨的交代
媽咪開始每隔三到四個小時就擠一次奶
將一天的量收集起來等待晚上去看你時拿給護士阿姨
這樣,即使你跟媽咪分開了四天
還是可以喝到媽咪的ㄋㄟㄋㄟ‧‧‧

弟弟,偷偷告訴你喔
媽咪現在一次可以擠到 50.cc 的奶量了喔
你看,媽咪很努力在進步中
你是不是也很努力在復原中呢‧‧‧



醫院的探視時間分別是

早上的 11:00 ~ 11:30
晚上的   7:00 ~   7:30

白天,蟹爸爸上班、哲緯上學
在沒人陪伴的情況下
我只能就著一支電話線打去病房詢問弟弟的狀況了

病房裡負責照顧弟弟的護士阿姨告訴我
昨天傍晚弟弟入院時驗的黃疸指數是『 21.6 』
經過昨天到今天早上同時三台照光儀器的照光治療之後
今天早上測得的黃疸指數已經降到『 18 』了
所以依據弟弟的出生天數來衡量
目前改成只以一台照光儀器來做照光治療

因為血液與尿液的細菌培養需要時間才能得知結果
為了避免感染問題,院方目前有先採取抗生素注射治療
關於血液與尿液的初步檢驗結果都還算正常
現在就看細菌培養方面的結果才能知道是否有受到感染
然後再等待看看照光治療是否能夠讓弟弟的黃疸指數持續下降為正常值

另外,護士也告知弟弟的出生體重是 3167 公克
昨晚入院時體重是 2980 公克
在醫院裡每一餐護士阿姨都給予弟弟足夠的配方奶
所以弟弟目前的體重已經回升到 3120 公克了

聽到弟弟有著明顯的好轉,心裡當然是欣慰的
但我還是忍不住詢問護士是否是先前沒有攝取到足夠的奶水而引發黃疸
護士好心的安慰我,說引發黃疸的原因很多
弟弟也有可能是生理性黃疸合併母乳性黃疸而造成指數飆高
這些都還要再觀察看看才會知道
護士要我放寬心,回家還是要定時擠奶
等弟弟出院才不會斷了奶水喔

弟弟,加油!!
媽咪知道你也很努力地在進步中
等晚上爸爸下班回來
我們再去看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