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攝於 2009 年 10 月 03 日  星期六

難得可以拋開功課的假日,哥哥爬上床來找弟弟玩了起來
『嘰咕,嘰咕,有沒有好癢啊‧‧‧』哥哥這個隔被搔癢的招式遇到了高手
只見弟弟絲毫不為所動地睜著眼睛,莫名所以地盯著哥哥看‧‧‧^^

昨晚,我們趕著七點去醫院探視弟弟
出門前哲緯哥哥居然主動去搬來一張小凳子
說是這樣他才能看得到隔著玻璃窗裡的弟弟

『新生兒病房』進去探視必須穿上隔離衣、戴上口罩
依照病房的規定,嚴禁六歲以下兒童進入
雖然哲緯已經超過六歲了,為了安全起見
我們還是將哲緯留在外面輪流進去探視
哲緯則隔著玻璃窗一樣能看見躺在小小保溫箱裡的弟弟

昨晚去看弟弟時護士告訴我們弟弟現在已經吃到 100.cc 的奶量了
噢,天啊!!弟弟果然很認真地在長大與復原中呢
想想媽咪我昨晚帶去醫院的那袋ㄋㄟㄋㄟ也才 200.cc 罷了
而且那還是我收集了一天才能有的份量耶
若是依據這樣的景況來看媽咪的ㄋㄟㄋㄟ還是不夠弟弟喝啊
這樣想起來就有夠教人沮喪的了,看來媽咪還要再加油嚕‧‧‧






不過,沒關係‧‧‧

昨晚護士看到弟弟一直狂吸著手上的襪套
於是將弟弟從保溫箱裡抱了出來讓我餵他喝ㄋㄟㄋㄟ
就這樣,我們母子得到了短暫的一點時間相處
在空無一人的哺乳室裡
趕緊偷偷拿出手機來幫弟弟拍了幾張照片

這一兩天弟弟因為有喝到足夠的奶水
看起來明顯長胖了許多
膚色也漸漸地恢復到原本的白嫩了
只是眼白的部份護士說因為蒙著眼罩照不到光
所以眼白還是會有黃黃的現象
就要等他自己身體代謝掉就會好了

弟弟啊,也許是有將你抱在懷裡的緣故
回家後媽咪昨晚睡得安穩多了
而且,媽咪還做夢了喔
媽咪夢見自己忍不住偷偷跑去醫院看你
可是到了醫院門口之後才發現
媽咪居然穿著睡衣就跑出去了耶
是不是很好笑啊‧‧‧



今天早上的探視時間一到
無法過去看你的媽咪還是趕緊打了電話到病房
可是,病房的護士阿姨都在忙
所以要媽咪等她們忙完後再打電話過來給我
於是,一直等到剛才終於接到護士打來的電話了

護士說,弟弟今天奶水量已經吃到一餐 120.cc 了
目前體重也上升到 3220 公克 (比昨天又多了 100 公克耶)
更教人開心的是,弟弟的黃疸指數已經降到 8.6 了
第一次,我擔心我的耳朵給聽錯了
於是我再問了護士一次確認
昨天還有 18 的高指數
沒想到今天已經降到 8.6 了
護士說要再觀察到明天看看指數有沒有回升

我想,弟弟應該明天或後天就可以回家來了
弟弟你真的好認真、好努力在復原
媽咪也要再加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