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旁白:看我勇往直前,衝啊‧‧‧

上個星期才在說咱們小小哲廷就要四個月大了
這星期一(01/25)那天就正式邁進了四個月的門檻裡了
那天早上我看著兒童發展評量表上四個月大嬰兒的發展狀況
上面寫著這時期的嬰兒已經能夠在俯臥時將頭胸部抬離床面
於是我突然興起了也來幫小小哲廷依表做個自我評估

俯臥,這個姿勢其實在小哲廷來說是幾乎沒什麼嘗試過的動作
因此就在我將他翻轉身子趴臥在床上時
當天早上小哲廷的表現只有頭部微微的抬起罷了
這讓在一旁看著的我雖然安慰著自己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但心裡其實也免不了小小擔憂了一下下






當天晚上蟹爸爸下班回來
我將小哲廷再次翻轉過身使其趴臥於床上
這一次,小哲廷居然毫不遲疑地就昂起了上半身
那動作熟稔地好似早已經練習過無數次似的
原來,早上的表現不佳只是因為初次的不熟與不安罷了
小哲廷真的好厲害啊,也不過第二回就能夠做得很棒了呢

或許,趴著看世界的角度不同了
小哲廷似乎還蠻喜歡這個動作的耶
只是趴太久的話很容易溢奶
而且口水也更容易滴滴答答地流濕床單啊‧‧‧






看看評良表上的各方面發展參考
粗動作與細動作上面的選項小哲廷算是一一過關了
語言溝通和身邊處理及社會性方面
小小哲廷可說是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很OK了呢
看來小哲廷四個月的發展算是很不錯的嚕







孩子的成長果然每一天都帶來驚喜

星期二那天跟小哲廷玩耍時
我順手輕推了一下小小身軀使其側躺
『翻啊,翻過去啊‧‧‧』嘴裡笑嚷著
其實心裡也知道這動作同樣是第一次嘗試的

我看著小哲廷在床上像個不倒翁似的
頭一回讓我給推成側身的時候
這小人兒居然聽從我的嚷嚷果真打算想翻過去呢
只是頭一次的練習沒能成功
小小身軀就這樣眼看就要翻過去了
卻又無力的躺回原位







不過,小小哲廷果然厲害
第一次不成功就再來一次吧
第二次、第三次,果然就真讓他給翻過去了

哈,沒錯
咱們小哲廷已經會翻身了耶
在另一個房間寫功課的哲緯聽到我的驚呼聲
馬上放下手邊的事跑過來驚喜地頻問:
『媽咪妳說什麼啊,弟弟會翻身了是不是‧‧‧』

然後,就在我讓小哲廷為哥哥再表演一次之後
哲緯也開心地一起稱讚弟弟的進步呢








可別小看這個動作啊
要想從仰躺翻過身去成為俯臥的姿勢
可得牽動到整個頭、頸、背部的力量呢
翻過身之後還得學會移動手部
來支撐起上半身的連串動作
看著小小身軀很賣力地將這一連串動作完成
著實讓人心裡有著不小的感動

小哲廷啊,你真的真的好棒啊‧‧‧







我塞、我塞、我塞塞塞,唉唷!被發現嚕‧‧‧

除了會翻身以外呢
小哲廷現在也到了口腔探索期
也就是說用口腔來認識東西的時期啦
最先要認識的,當然就是自己的小手手嚕
把小手手塞進嘴裡吸得嘖嘖響
還不過癮就再往裡面塞
塞得面目猙獰好不痛快啊

唉,面對現在病菌滿天飛的年代
還有一塞就是滿臉滿嘴的口水
這到底是給不給塞得好呢‧‧‧







嘴巴抿好預備,發射『噗‧‧‧』

這是另一項小哲廷最近很愛的花招
嘟著小嘴『噗、噗、噗』得口沫橫飛
常常弄得他自己滿臉都是口水還是樂此不疲
拿起手巾一邊幫他擦口水
一邊對他的小搗蛋舉動笑罵著
這小子卻回給我一個迷死人的天真笑臉

唉,還真的是拿他沒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