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年的無知與不懂得堅持
哲緯的母乳之路只短暫的猶如曇花一現
生哲廷的時候,發奮要成功哺乳
於是歷經了懵懂、嘗試、受挫、信心重建
一直到最終總算是成功當個快樂的哺乳媽媽
這一路走來的有甘有苦
也只有為娘的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

因為在網路上聽從有經驗的媽媽們分享
用直接親餵的方式比較能夠刺激乳汁分泌
所以一直以來就都是抱著親餵的

喜歡抱著孩子看他躺在懷裡的安穩詳和
喜歡感受乳汁藉由吸吮傳達到寶貝口裡的滋養灌溉
喜歡寶貝飽餐後抬眼微笑的頑皮模樣
喜歡那份心連著心,屬於母子間愛的傳達


那天,為了可以跟哲緯一起入場欣賞『動物們,下班囉!』
於是早早在行前就已備妥 120.cc 的母乳
為的是擔心哲廷要是哭哭的時候
爸爸可以溫熱後給小小哲廷解一下饞

一齣戲大約差不多總要個九十分鐘
再加上中場的休息時間與結束後跟演員的合照
來來回回也要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跑不掉的

起初,小小哲廷讓爸爸背著去附近逛大街都還算OK
後來可能從沒有這麼長時間見不到媽媽
小人兒開始不安的煩躁了起來
爸爸說他手忙腳亂的將ㄋㄟㄋㄟ溫好後
沒想到小哲廷居然不喝
而不喝的原因是因為不習慣奶嘴啦
小小哲廷早已經習慣了直接吸媽咪的乳房
結果含到膠質的奶嘴誤以為是玩具
一心只肯用咬的、用舔的、用拉用扯的
就是不願意乖乖吸裡面的ㄋㄟㄋㄟ

看來,若是不早些完成副食品的功課
以後要想稍微離開一下小人兒都是很不容易的事呢








就是這副天真愛撒嬌的模樣
讓我這個為娘的即使再怎麼辛苦也甘之如飴

親餵的寶寶雖然會比較黏著媽媽
不過我超愛晚上就寢前
只要放小哲廷先躺在床上
看我作勢就要在他身邊躺下來
這小子可會心靈神會的綻出喜悅的笑容
身子更是自動微側過來準備迎接媽咪的到來
這時候做媽媽的那種被需要的感覺
絕對是更勝於其他所有的一切








再過兩天小哲廷就要邁進生命中的第七個月
現在小人兒坐得更穩,匍匐前進也更加快速俐落
連螃蟹車都已經可以方向控制的很不錯地
遊走於房子的各個角落了
那天,我在陽台晾著剛洗好的衣服
心裡疑惑著在客廳裡給安置於螃蟹車上的小哲廷
以往咿咿呀呀的聲音怎麼全都不見了呢
等我完成手邊的工作進到客廳居然看不到小人兒的身影
原來是不小心給他闖進了哲緯哥哥的房間
小小人兒正安安靜靜的
對著書架上整齊排列的書認真注視著呢

雖然不是常常會有
不過『ㄅㄚ』和『ㄇㄚ』的音都已經出現過了
讓我們更驚喜的是當他趴在床上時
已經會懂得抬高腹部,做出四肢站立的爬前動作
這樣的舉動其實也不是常有的
不過看在我們眼裡
已然是日漸感覺到小哲廷的快速成長

前兩天小哲廷開始做出了吐舌頭的動作
小小孩一個,沒人教怎麼會作出這樣的舉動來呢
其實他是為了下牙齦即將冒出的小乳牙
感覺怪怪的才會不斷伸出舌頭來舔的
小哲廷最近也開始練起軟骨功來了
閒來無事時就抓起自己的雙腳啃起雞腿
那模樣真的會讓我懷念起
哲緯還是這麼小的時候也有過的相同舉動
進而不得不感嘆時光流逝的無情
果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上個週休假期,蟹爸爸的堂弟婚宴上
帶著這麼個小不隆咚的小小孩已經算是大不便了
遇到必需哺乳時更是教人傷腦筋的事情
怎奈這小子宴席還沒開始就已經坐不住了
為了安撫他,我意想天開地躲進廁所裡哺乳
知道嗎,雙手抱著一個九公斤重的孩子
沒地方坐、沒有可支撐或依靠的地方
再加上哺乳的環境又不優,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啊

所幸蟹爸爸同是哺乳媽媽的堂妹
幫我向餐廳的主管借到了一間空著的新娘室
我才得以愉快的渡過整個婚宴時間
不過,整場喜宴我幾乎有一半的時間
都是帶著小哲廷窩在新娘房裡的
因為這小子好愛新娘房裡的大大鏡子耶

再來說說發生在昨天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都是將弟弟背在身上去學校接哥哥回家的
因為顧及弟弟日益增加的體重以及昨天的懊熱氣溫
原本打算嘗試用手推車帶弟弟去學校接哥哥放學的
怎知小小哲廷並不領情
推車推到半路他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小人兒一直作勢想要給我抱
我只得又將他推回家改回背著的方式出門

我心裡其實也明白這都只是過渡時期
看著我的小小哲廷已經會坐且就快要會爬學站了
待他的小乳牙也一顆顆的冒出來之後
不知道會不會如同猛獸般地啃咬我的乳頭呢
將小哲廷抱在懷裡端倪個仔細
突然好希望時間能夠不要走得如此快速
我很清楚小孩子的每一個成長階段
都有其驚人與迷人之處
但是像初來乍到這般依賴著媽媽的懷抱討安全感
這樣親密又絕對被需要的感覺
期限其實真的是很短暫的

等到孩子會爬、會走、會跑了
我一定會開始懷念起將他們抱在懷裡的那個小小身軀
那種依偎的甜蜜與心心相連的互屬感

念及此,眼前再多的辛苦與不便
又怎能不教人心甘情願的概括全收了呢
以往那些在哲緯身上來不及紀錄的點滴
現在也從哲廷的身上一點一滴地重現
再次感受的當下,只有感恩與祝福

寶貝,你們兄弟倆是我們心中最最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