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彷彿呈現出了跳躍式地錯亂
還沒有記錄下小小哲廷的學爬與學步
也來不及寫下跨出第一步的喜悅
以及小手摟著脖子撒嬌親吻的甜蜜
這下,小人兒居然已經從那嗷嗷待哺的依賴
長成了呀呀學語的調皮模樣來了

昨天晚上爸爸幫小哲廷洗好澡
不肯上床睡覺的小人兒興奮地故意跑給爸爸追
我則是因為想等哥哥洗完澡再哄弟弟睡
所以壓根兒也不想干涉他們父子倆的遊戲

爸爸嚷著:『趕快來睡覺,去房間躺好睡覺才乖‧‧‧』

小哲廷笑著,一下子像是聽話地進到房裡去
沒等乖巧地上床躺好便一溜煙又笑著衝出房門

在客廳忙著手邊事的我
聽著這對父子捉迷藏似的你追我跑
爸爸的叫喚聲搭上小哲廷純真爽朗的笑聲
小小身軀來回於房間與客廳之間
好似留戀於花叢中貪玩嬉鬧不肯回家的蝴蝶

最後一次好不容易將小哲廷哄進了房裡
這回爸爸整個人杵在房門口阻擋弟弟的通行
小人兒又推又擠地硬是要過去
索性開始準備來個驚天動地的大怒吼
絕招尚未使出,只見爸爸先行投降地讓出了一條路
這小子悠悠哉哉地踏出房間,嘴裡居然嘟嚷了一句:『奇怪‧‧‧』
爸爸又好氣又好笑地回了一句:『誰奇怪?你才奇怪‧‧‧』

客廳裡的我,笑了‧‧‧


=============================================================



今天早上在半睡半醒的迷懵中
隱隱聽見爸爸跟正在早餐桌上的哲緯倆父子的對話
想必是哥哥早餐吃著吃著又開始發起呆來了吧
聽到爸爸跟哲緯說著:
『怎麼我把衣服拿去洗回來了你連動都沒動到?』
大概的意思應該是諸如此類的吧

睡在我身旁的小哲廷突然動了動身體
睜著睡眼惺忪的可愛模樣
這小子居然叫喚了起來:『衣‧‧服‧‧‧』
隨後又自己回應了一聲:『瓦‧‧力‧‧‧』
字與字之間的停頓,尾音的刻意拉長
完全是電影劇情裡的情節一般樣

『衣‧服‧‧‧』『瓦‧力‧‧‧』
『伊‧芙‧‧‧』『瓦‧力‧‧‧』

小哲廷可是這樣一來一往連續叫喚了好幾聲呢
把爸爸都叫進了房裡來,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


==============================================================



真的沒想到原來也到了可以為小哲廷紀錄童言童語的階段了
猶記得像這樣紀錄著哲緯有趣好玩的童言
感覺似乎才是在不久前的事情啊
這回,相差了整整六歲又一個月的小哲廷
居然也開始了他的語言萌芽期了
孩子的成長果然都是在轉眼一瞬間的嗎
果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