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向兩歲邁進的小哲廷會的詞彙可說是越來越多
小小孩的想法也開始日漸顯現個人的自主意見
雖然說這段時間以來給遺漏了許多成長的紀錄
不過眼下這個語言日益豐沛的小人兒
著實也為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與歡笑

晚餐時間小哲廷常常扒了幾口飯菜之後就顧自去玩了
為了吸引他能夠多吃個幾口
我會以讀繪本給他聽來做為誘餌
結果往往要是想順利地讓他將碗裡的飯全吃完
算算我大約需要說個五、六本書以上
說實在話真的還蠻累人的呢

今天晚餐在說過兩本繪本之後
這小人兒壓根兒也不想再多吃了
任我怎麼軟硬兼施都不得其效
於是我佯裝生氣地逕自離去不再理會他
小哲廷先是敷衍般地隨便扒了兩口
又一溜煙地離開了座位玩兒去了

沒多久,聽到哥哥喊著:
『媽,弟弟他不吃自己碗裡的肉居然喜歡吃人腿啦‧‧‧』

我轉過頭去瞧了一眼看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弟弟為了喚起哥哥的注意
居然朝坐在沙發上專心於書本的哥哥腿上做勢要咬下去

聽到哥哥嚷著:
『媽,弟弟他不吃自己碗裡的肉居然喜歡吃人腿啦‧‧‧』

沒想到弟弟居然馬上回說:『人腿,好吃‧‧‧』

我跟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