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前幾天發現到已經兩歲半的弟弟開始玩起了角色扮演的遊戲
那個總是讓他拿來建築 101 大樓的小木片積木
他會一個接一個地塞滿了口袋,執意說那些是他的『手機』
整個口袋塞到快爆裂了,塞不下就跑過來請我幫他塞
非得要所有積木都幫他給塞進口袋裡了
弟弟才用著稚嫩的聲音回我一句:『謝謝媽咪!』
然後,邊走邊取出口袋裡的『手機』放在耳朵上

『喂,什麼?我沒聽見ㄚ‧‧‧』
『你聽到了嗎?我是江哲廷啊,我有聽到啊‧‧‧』
『你要回來了ㄛ,好啊,我知道了。掰掰‧‧‧』




換一隻『手機』‧‧‧

『喂,你有聽到嗎?』『你要去哪裡?』
『你要去上班喔?』『喔,好啊。我沒有要去啊‧‧‧』

語氣一轉,氣氛突然凝結了起來‧‧‧

『我很想要去溜滑梯耶‧‧‧』
『可是不行去啊‧‧‧』
『對啊,為什麼不行呢?為什麼不行去溜滑梯呢‧‧‧』




又換一隻『手機』‧‧‧

『喂,我等一下要去買東西啊!』
『什麼?等一下喔‧‧‧』

小子突然咚咚咚地跑過來問我:『有要去買東西嗎?』
我笑著對他搖了搖頭,彷彿果真電話那頭會有人聽見我的回答似的
弟弟拿起『手機』繼續道:

『不可以去買東西了‧‧‧』
『我好想去買東西耶‧‧‧』
『為什麼不可以呢?』




再換一隻『手機』‧‧‧

『喔,有喔!』『什麼?我聽不見啊‧‧‧』
『我沒有聽見ㄚ‧‧‧』
『喂!?喂!?喂~~~!?』『哼,不跟你說了,再見‧‧‧』


諸如此類的劇情輪番上陣
常常讓靜靜在一旁默不作聲的我好難忍住不笑
那個拿著『手機』講電話的模樣與表情
還有那些又認真又搞笑的語氣
唉唷,怎麼這小子這麼會演啊!?

偶爾『手機』講完了隨手桌上一放
轉頭離去後走了兩步又掉頭回來
嘴裡還會喃喃念著:『啊,我忘了帶手機了啦!』
這經典的一幕,真是叫我差點要笑倒在地了‧‧‧





================= 時間的分隔線 ================


今天早上,弟弟又拿來這些小木片積木
這一回他堆砌的可不是 101 大樓
他將積木一片一片的豎起來前後相連地放在一起
弟弟說那一小堆積木是書架上的書

然後,他問媽咪:『妳要看哪一本ㄚ?』
媽咪回答:『我想看有獅子的那一本。』

弟弟靜默地看著我沒有動作,於是我又回他:
『我想看黃色的那一本啦!』

弟弟『喔!』了一聲
從『書堆』裡面抽出一個綠色積木片:
『這一本喔,可以跟阿姨借回家看嗎,可以嗎?』

媽咪:『好啊,當然可以啊。』

於是弟弟將手裡的積木片遞給媽媽
然後又頓了兩秒突然想起什麼
他跟我說:『我沒有錢耶~』
媽媽說:『不用錢,只要借書證就可以了啊!』
見他作勢將手伸進口袋 (
今天穿的褲子沒有口袋
)
假裝拿出借書證來放在我手上

我刷了一下便將他要借的『書』還給他
媽媽說:『要記得四月二十日還喔!』
弟弟:『喔,要還喔‧‧‧』
媽媽:『對啊,看完後當然要還啊,因為這是跟圖書館借的啊‧‧‧』

然後,客倌ㄚ
請趕快坐好,最經典的戲碼要上場了‧‧‧

只見弟弟手裡拿著『書』呆站在那邊
用著一臉的茫然看了我好幾秒之久
我用疑惑地眼神回看了看他
結果這小子居然笑著回我:『忘記怎麼回家了‧‧‧』
我:『‧‧‧‧‧‧‧‧‧』

媽媽終於忍不住爆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