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咱家哥哥九歲生日,一早父子倆就相伴著出門玩樂去了
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怎麼可以沒唱生日快樂歌
這是弟弟一心所企盼的大事兒呢
於是,明知道父子倆還要去打羽毛球所以會比較晚歸
我還是帶著弟弟在家癡癡地等著這倆個男人回來
甚至是過了平常的上床時間也不為所動

於是為了打發這段等待的時間
我陪弟弟一起讀了一本又一本的繪本
看了一段動畫影片;也吃了一點小點心
然後,我們母子倆玩起了遊戲






搬出積木,弟弟二話不說馬上自己動手建了一座隧道
然後他從積木堆裡挑出了兩塊長方形薄片:

圖一:弟弟用兩片積木作為隧道的門
圖二:火車來到了隧道口,開門
圖三&圖四:火車順利地通過隧道

哈,每次靜下心來跟弟弟一起玩耍時總是會對這小子有著新的驚歎
『門』的構想實在有趣,在弟弟的遊戲中是個新鮮的發現
原先我以為這個構想是弟弟自己想出來的創意
結果在後來跟爸爸聊天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前幾天我不在家的時候是爸爸教弟弟這樣玩的
不過爸爸也坦承他當時只使用一塊積木來當門
所以弟弟還是有照著自己的認知與想法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喔‧‧‧






然後,皮小孩就是皮小孩啦
遊戲時間最不能忘記的一件事就是三不五時要來跟我耍皮蛋一下
媽媽說:『讓我來拍拍你的門打開來給火車通過的畫面‧‧‧』
於是我拿著相機盡可能壓低身子配合地墊上積木的角度準備要拍照了
哪知道這小子居然開始故意將門開了又關,開開闔闔地就是不肯讓火車通過
耍得我這把老骨頭差點沒給散了去







火車高喊通關密語『芝麻開門』才能過隧道的戲碼結束後
弟弟自己又用積木蓋了其他樣式的建築
然後在積木盒裡拿出那個木製鱷魚
用著木釘子將鱷魚的身體一節節地拼湊起來
弟弟一手牽起他的寵物『阿四』,一手拉著說要我陪他一起去逛街
於是我們手牽手,又牽著鱷魚阿四逛進了夜市裡
遊走在一個個攤販間,我們用隱形的錢跟隱形的老闆買了冰淇淋
弟弟也不忘買了杯飲料給他的阿四喝
最後我們散步到了弟弟先前排在地墊上的積木前面
哇,突然之間這幾個小建築成為了知名的觀光景點耶

想知道它們究竟是什麼嗎?






『哇,你看。是101大樓耶‧‧‧』弟弟拉著我叫著
所以媽媽指著另一個建築也叫了起來:『哇,是中正紀念堂耶‧‧‧』
於是天真的弟弟馬上坐定下來頻頻喊著『YA!』讓我幫他拍照
一付就是十足的觀光客模樣啊

跟小小孩玩遊戲不只是驚歎於他們的創作力與創意
也從中激發起我們自己那埋葬於日常事務中已被遺忘的想像力
童心、童言、童趣,讓心變得更年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